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7天13股 新股上市:速度迅猛 市盈率普降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这段时间,新股的表现抢尽了风头,不仅上市首日涨幅惊人,一些次新股连续涨停。据记者统计,新股上市也开始提速,从本周二到下周三,天天有新股发行,7个交易日就将有13只新股申购。

  13只新股抢滩上市

  之前证监会曾口头通知IPO主承销商,可在批文有效期内自行选择发行时间点。因此,行情回暖,很多公司都选择在这个时间段上市。

  从申购时间来看,本周共有6只新股申购,其中选择在明天发行的公司最多,共有3家,而下周一成为了新股发行的高峰日,克明面条、信质电机、利亚德、蓝盾股份都会在那天发行。

  值得注意的是,将在未来7天内密集发行的这13家公司,大多已经过会很久了,像今日发行的蓝英装备,过会时间是在2011年9月,明日发行的博雅生物,更是在去年7月就已经成功过会。

  新股上市市盈率普降

  在新股蜂拥发行的背后,是新股市盈率的急剧降低。

  2011年11月新股加权平均发行市盈率仍超过35倍,是自2011年5月之后的一个小高点,之后开始一直下降,今年1月份平均发行市盈率降至25.78倍,而今年2月份发行的公司,只有华录百纳发行市盈率超过80倍,其余公司发行市盈率都低于40倍,中国交建、东风股份发行市盈率都不足20倍。

  而在发行价方面,从近几个月的发行情况看,20元以下的个股逐渐增多。除了2月发行的中国交建等几家大盘蓝筹股外,创业板的荣科科技以及中小板新发行的共达电声等公司的发行价也都只有11元。

  中小板今添两新股

  今日,卡奴迪路和中科金财登陆中小板,代码分别为002656和002657。

  卡奴迪路是国内专业高级男装服饰品牌零售企业。公司发行价为27.8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6.23倍。华泰证券等4券商认为其定价区间为27.34元~34.65元。

  中科金财是政府、银行用户领域领先的IT综合服务提供商。公司发行价为22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9.73倍。光大证券等4券商认为其定价区间为17.82元~28.56元。(朱雷)

热词:

  • 新股上市
  • 卡奴迪路
  • 新股发行
  • 新股申购
  • 发行市盈率
  • 发行价
  • 次新股
  • 涨停
  • 大盘蓝筹股
  • 券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