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王冬梅:做事先做人的全明星寿险营销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9岁的新华保险营销员王冬梅是个土生土长的乡下女孩,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王冬梅进入了保险行业,成为了新华保险的一位普通员工。在短短四年时间,王冬梅凭借勤奋和专业、诚心和爱心,得到了4500多位客户的认可和赞扬,一度持续19个月成为新华保险总公司全明星会员、百万营销俱乐部会员。日前,她还收获了上海IDA铜龙奖、IDA银龙奖、上海市第八届优秀寿险营销员等诸多荣誉和头衔。

  至情至爱得到信赖

  王冬梅说:“做销售,未必要滔滔不绝;做保险,我相信只要用诚心、爱心和关心,一定会得到客户的信任和肯定,只有这样,才能和客户之间达成共识”。王冬梅认为,做事业要想成功,先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抱着客户至上的原则去解决客户的问题。

  在王冬梅的保险职业生涯中,有一件事最让她记忆最深,也正是这件事奠定了她保险营销生涯的工作方法。

  王冬梅记得有一次在上海长宁天山西路开客户产说会,她约的客户中有一位50岁左右女士当场认购新华保险“至尊双利”10000元。但是,当晚客户跟她通咨询说,“如果明年她没有钱存了,就不存了可以吗”?王冬梅立即与客户沟通,原来这个客户是一个单身妈妈,儿子27岁了,买这份保险是想补偿一下儿子;可自己经济能力有限,又患有糖尿病、中度心脏病、子宫切除;丈夫也离开了这个家,每个月的退休工资只能维持医药费,几年的积蓄不到2万元。王冬梅感觉这位客户投保的“至尊双利”确实不合适,她随即建议客户先不要急着为孩子买这份保险,然而话音未落,客户却恶狠狠地打断了她:“你不要看不起人,希望你尊重人……”王冬梅顿时惊呆了。

  王冬梅认为她是站在客户的角度才这样讲的,怎么会换来这样的结果。王冬梅静下心来在仔细听完客户说的每一个字后,稍稍整理了下思绪,耐心为客户解释起来,她告诉客户儿孙自有儿孙福,没必要用自己的急用甚至是救命钱来尽这份“责任”。经过一番劝解,客户终被他的真心和真诚所说服,向她表示了愧疚。再后来她们成为了朋友。三年来,真是这个客户为她介绍了许多身边需要保障的亲朋好友;她的儿子、孙子也都成了王冬梅的客户。

  至真至诚受到青睐

  王冬梅说,到现在她依然刻骨铭心的记着和践行着一位客户给她说过的一句话:“做保险的人别只想着别人的钱,你真心为客户做点事,客户会看在眼里。其实我们在哪都一样买保险,就是要挑个有良知的代理人!”

  正是由于至真至诚,王冬梅的客户经常为她转介绍,而且从未觉得她打扰到了他们的生活或者朋友,甚至有时候客户会给她开玩笑说:“冬梅啊,有时候我会感觉你不像个做保险的。”她问为什么,客户会说:“你跟别的代理人不一样,你从来不逼着我们买保险,和你谈话交朋友很轻松!”

  王冬梅认为,做工作对客户要上心,对其周围的人或事要关心,这样客户就会感到你的真诚和关怀。

  目前,王冬梅正在自学国家理财规划师,她希望能更专业、更贴心地为客户服务。王冬梅说她更有一个梦想,就是得到上海市优秀代理人,这是给予上海所有保险代理人的最高荣誉,她希望能早日实现这个梦想。

  

热词:

  • 王冬梅
  • 寿险营销员
  • 全明星
  • 做事先做人
  • 责任
  • 新华保险
  • 患有糖尿病
  • 至情
  • 单身妈妈
  • 天山西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