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娘家”雪中送炭 为非公企业融资20余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合肥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融资难是不少中小企业发展的难题,不过在合肥市,不少非公企业通过“娘家”工商联,解了燃眉之急。25日至27日,合肥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稻香楼宾馆开幕。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有非公企业“娘家”之称的工商联,近年来累计为300多户会员企业融资贷款20余亿元,我市还正准备牵头成立“总商会担保集团”,为民企融资服务。 

  市工商联相关人士介绍,过去五年,我市非公经济快速发展,到2011年,全市非公经济增加值突破1800亿元,“已成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2010年底非公经济对GDP的增长贡献度达到60.5%,拉动全市经济增长了10.3个百分点”。

  非公经济中有很多行业领头羊和龙头企业,也有不少中小型企业。这些企业遇到融资难题时,“娘家”人雪中送炭。据介绍,近年来,市工商联先后与十多家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钢贸、五金等商会推广“五户联保”、“动产质押”等,鼓励金融机构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产品。“近年来累计为300多户会员企业融资贷款20余亿元,一批企业受益。”

  融资难如今依然是不少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困境,昨天,“娘家”承诺将继续加强与银行的战略合作,还将扩大合作银行、金融机构的范围,适时组织银企对接会。市工商联还将牵头成立“总商会担保集团”,“争取财政资金投入,发挥国有资本的杠杆作用,整合会员企业的闲置资源,为民企融资担保提供优质服务。”

  而那些先富起来的非公经济人士,也在积极回报社会。肥东县陈集乡标准化蔬菜基地,建成1500亩;长丰精华学校“光彩耀江淮”农民工培训中心,培训农村劳动力6800多人次……这些民生大项目背后都有非公经济人士的付出。据介绍,近年来,我市参加光彩捐赠活动的非公经济人士达2000多人次,资金总投入数亿元。“我们将探索在工商联主管的商会、协会成立光彩事业促进会分会。”市工商联相关人士昨天透露。

  昨天还选举产生了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主席(会长)、副主席、副会长、秘书长和常务委员。陈先保当选为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主席(会长)。

  (记者 邱青青)

热词:

  • 娘家
  • 非公企业
  • 工商联
  • 融资难
  • 战略合作协议
  • 我市
  • 非公经济人士
  • 民企融资
  • 中小企业发展
  • 金融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