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监会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提升价值追求"大型图片展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银监会今日在会机关大楼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提升价值追求”大型图片展,重温雷锋精神,展示银行业这些年学雷锋树新风成果。银监会主席尚福林为展览揭幕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

  2月28日,银监会在会机关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 提升价值追求”大型图片展,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为展览揭幕并讲话。

  2月28日,银监会在会机关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 提升价值追求”大型图片展,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为展览揭幕并讲话。

  尚福林指出,在过去近半个世纪里,雷锋精神是镌刻在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心头的道德标杆,至今仍是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党中央号召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这是科学分析社会思想道德建设新形势、适应时代发展新要求、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他要求,银监会系统要按照中央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和银行业特点,广泛掀起弘扬雷锋精神、提升价值追求的热潮,进一步凝聚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形成学雷锋树新风、立足岗位争当先进的生动局面。

  尚福林强调,在当今复杂多变的形势下,我国银行业肩负重要使命和光荣职责,需要自觉践行雷锋精神。要学习他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学习他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学习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学习他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学习他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银监会系统要采取扎实有效措施,运用丰富多彩的形式,激发干部职工的热情,引导广泛参与学雷锋活动。要把学雷锋活动与学习型组织建设、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实现与学雷锋活动同各项工作相互融合、协同前进,真正把雷锋精神转化为提升干部职工价值追求的强大力量,转化为推动银行业改革发展和监管的实际行动,以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据悉,本次展览精心挑选了大量珍贵历史图片和鲜活生动素材,共分为“学习雷锋好榜样”、“学雷锋树新风”和“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介绍了雷锋的生平、事迹和精神,具体分为追梦、助人、感情、生活和感恩五个部分,展示了他平凡、真实而伟大的精彩人生。第二篇章介绍了银监会成立以来,坚持岗位学雷锋、行业树新风的情况,具体分为增强银行业服务能力、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履行社会责任、岗位学雷锋争当好员工等方面的内容,展示了银监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践行雷锋精神的良好风貌。第三篇章是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结合自身实际和银行业特点,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努力创先争优,为银行业监管和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银监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华庆主持揭幕式,在京的银监会领导班子成员、国有重点银行业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机关各部门、各监事会办公室、银行业协会、信托业协会、财务公司协会、北京银监局局级以上干部,在京的会管金融机构负责人、银监会机关干部职工参观了首日展览。 

热词:

  • 银监会
  • 价值追求
  • 雷锋精神
  • 弘扬
  • 精神财富
  • 尚福林
  • 学雷锋活动
  • 图片展
  • 深入开展
  • 机制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