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一周公司要闻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0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治周末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明确提出采用低成本运营的航空公司,近期正在积极准备上市。

  今年2月初,春秋航空出现在证监会发布的拟上市企业名单之列,其状态显示为“落实反馈意见中”。根据A股上市的一般进程,在“落实反馈意见”阶段拟上市公司需书面回答证监会的法律问题和财务问题,待通过证监会发行部的审查,形成部会意见后,方可进入发审委的审核阶段。

  2006年,春秋航空曾计划上市。当时拟定的上市地点为上海或香港,但由于资本市场前景不好,春秋航空更改计划至2011年,随后又推迟至今。若此次发行成功,春秋航空将成为继四大国有航空公司(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海南航空)后的第五家上市航企。

  商标 中国将有两个愛瑪仕

  由于只申请了英文商标,法国知名奢侈品品牌“HERMES”失去了在中国使用中文字样“愛瑪仕”商标的权利。

  “HERMES”商标的权利人法国公司埃尔梅斯国际于1977年9月2日在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注册“HERMES”商标。不过此后,埃尔梅斯国际一直没有提出“愛瑪仕”中文商标的注册申请。

  1995年来自广东佛山的达丰制衣公司向商标局提出注册“愛瑪仕”商标,埃尔梅斯国际当即提出异议,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提出撤销争议商标注册的申请。商评委裁定后,准予“愛瑪仕”商标注册。

  2009年7月10日,埃尔梅斯国际又向商标评审委员会提出撤销争议商标注册的申请。经审查,商标评审委员会于2011年5月3日作出裁定,仍旧维持“愛瑪仕”商标。埃尔梅斯国际不服起诉商评委,要求法院撤销商评委的裁定,并判令其重新作出裁定。

  近日,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维持了商评委的驳回裁定,“HERMES”、“愛瑪仕”两家公司及品牌将同时存在。

  并购 国企收购葡萄牙电网

  2月22日,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与葡萄牙国有工业控股公司《股权交易协议》及与葡萄牙国家能源网公司《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葡萄牙财政部大楼举行。前者以3.87亿欧元(约5.1亿美元)收购葡萄牙国家能源网公司25%的股份。

  这是中国企业首次在欧洲收购国家级电网公司。

热词:

  • hermes
  • 愛瑪仕
  • 埃尔梅斯
  • 裁定
  • 商评委
  • 商标评审委员会
  • 框架协议
  • 国家电网公司
  • 要闻
  • 证监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