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市要闻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导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机构应引领价值投资

  导报讯 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负责人27日在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召开的 “价值投资与蓝筹股市场建设”座谈会上指出,蓝筹股是市场的主体,是股市价值的真正所在。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应树立长期、理性、价值投资理念,率先引领价值投资。该负责人称,新股发行、分红、退市等制度正在改革完善,发展债券市场、引导长期资金入市、场外市场建设以及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等措施正在研究推进,社会大众的财富管理需求逐渐旺盛,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在发展方式上要把握机遇,主动探索,大胆创新。面对巨大发展潜力的投资者群体,各公司要发挥专业优势和专业精神,在良好投资文化的形成和投资理念的树立上作出应有的贡献。(王璐)

  基金加仓 逼近“88魔咒”

  导报讯 海通证券基金仓位研究报告显示,截至目前,股混型基金股票仓位的简单平均值已超过82%,逼近“88魔咒”。在过去数年,市场一直被“88魔咒”所困,其中暗含的一个逻辑是“基金总会接到最后一棒”,只要基金仓位升至88%,行情必然急转直下。某大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承认加仓的同时表示,在市场赚钱效应还没凸显、逼空行情无法出现的时候,反弹行情必定是场内资金加仓推动的。一旦基金仓位达到86%,考虑减仓就在所难免。(郑前)

  上交所限制部分“炒新”账户交易

  导报讯 随着近期二级市场的活跃,新股炒作再次升温。为防范市场“炒新”风险,上海证券交易所进一步加大了新股上市初期的监管力度。上交所已对一批参与“炒新”的账户在第一时间进行了电话或书面警示,并对“炒新”行为严重、不听劝阻的两个账户,及时采取了限制交易3个月的纪律处分措施。上交所提醒广大中小投资者,要进一步认清“炒新”行为的本质和危害,不要盲目跟风,避免不必要的损失。(高子企)

  产业资本2月份净减持额超33亿元

  导报讯 面对2月份市场的反弹,产业资本再现净减持。据统计,截至27日,产业资本2月份净减持达33.7亿元。对此,申银万国分析师谭飞认为,全国“两会”前夕政策面趋暖,整体而言,产业资本减持对大盘无大碍,不过对股东套现较多的个股,建议投资者回避。(刘洋)

  邮储银行股改谋上市

  导报讯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27日发布公告称,经国务院同意,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限责任公司于1月21日整体变更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450亿元。专家称,该银行股份制改革是为上市做准备。分析人士认为,邮政储蓄银行股份制改革后,可能最先做的就是引入战略投资者。据了解,已有不少战略投资者慕名而来,对该银行最有兴趣的外资是摩根大通,其已向中邮集团表达了战略入股该银行的强烈意愿。(刘信)

热词:

  • 炒新
  • 股市
  • 仓位
  • 价值投资
  • 基金股票
  • 邮政储蓄银行
  • 减持
  • 88魔咒
  • 上交所
  • 基金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