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四环生物专利案昨开庭 双方各抛杀手锏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28日下午2点30分,四环生物与维达法姆的股权纠纷案再次开庭。在这次的开庭中,四环生物与维达法姆双方各自握有“杀手锏”,全都胸有成竹。

  据了解,四环生物在这次开庭中拿出了证明成药指标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证据,而维达法姆则拿出了专利已经于今年2月16日审查通过的证据。

  下庭后,《证券日报》记者于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第一时间采访到了维达法姆的法定代表人高世英,他向记者透露道,这次开庭维达法姆拿出了专利申请已经通过的证据,四环生物方面当场就表示有没有专利并不重要。

  据了解,维达法姆被告诈骗的专利已于2012年2月16日通过了实质审查。

  高世英向记者表示,事实上,自从2007年双方开始合作的时候,四环生物方面就已经知道专利正在申请中,而且公司也在公告中写明此事了,这就说明四环生物之后说不知道是没有道理的。

  在昨日下午的开庭过程中,维达法姆拿出了专利已获通过的证明后,四环生物方面则开始改口称,有没有专利无所谓。

  在维达法姆戏剧性抛出专利审查通过的证据后,四环生物也拿出了新的证据用以证明生产出的成药没有效果。

  据维达法姆本案辩护律师张永斌透露,四环生物拿的是药品检测数据,说不符合国家标准,想用这个证明维达法姆的技术不能商业化,无法生产出有效的产品。

  由此可见,四环生物将药物的检测证据上交法庭是希望能挽回一局。

  对此,张永斌律师向记者谈到,四环生物提供的检测证据其实与本案无关,因为在协议中并没有规定维达法姆需要为生产出的成药承担责任,高世英只要提供技术就可以。关于原料、生产等都应该是四环负责的,就是药品不达标或没效果也与高世英无关,而是与四环有关系。

  也就是说,四环生物拿出的新证据对这次案件起到的效果并不理想。而更戏剧性的事情是,四环生物拿出的两个药物的检测证据根本就与高世英提供技术生产出的药品无关。

  “四环生物拿错药了。”高世英向记者解释道:“我提供的技术生产出的药是含在嘴里服用的,而四环生物提供的2份药物检测数据没有一个是含在嘴里的。”高世英同样在法庭上向法官解释了四环生物提供的2个药物,一个是针剂;一个是吞服。这两种服用方式与高世英提供的技术生产的含片有很大的不同。

  “事实上,这起案件的关键点就是四环生物告维达法姆违约,是否违约则要看维达法姆是否违背了《协议书》内容。”张永斌律师向记者说道:“法官最为关注的是维达法姆提供的技术是否有问题与这项技术有没有提供。”

  在起诉书中,四环生物表示维达法姆并没有提供这项技术,但北京四环却已经能生产出试验品了,对此法官向四环生物提出了质疑,既然已经能生产出样品,这就表示四环已经掌握了技术,为何还要说没有技术呢?

  对此,四环生物无言以对。

  据了解,昨日开庭之后,评审过程已经完成,一般来说,从立案之日起6个月之内将会有最后判决。四环生物与维达法姆到底谁会笑到到最后,在今年的上半年将会揭晓答案。

  

热词:

  • 四环生物
  • 杀手锏
  • 专利案
  • 各抛
  • 证券日报
  • 协议书
  • 药物
  • 服用
  • 实质审查
  • 最后判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