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三一重工海外布局再提速 牵手国际起重机巨头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表示,与帕尔菲格的联合是三一重工进军全球起重机市场和海外战略布局的重大举措

  在刚刚收购了全球混凝土机械巨头德国普茨迈斯特公司后,2月28日晚,三一重工再次发布海外投资公告,与国际起重机巨头奥地利帕尔菲格集团成立两家合资公司,双方各持有50%的股份。

  业内人士对此表示,这是三一重工进军全球市场的又一实质性动作。

  公告显示,三一重工下属全资子公司三一汽车起重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一起重机”)与奥地利帕尔菲格集团子公司Palfinger Asia Pacific Pte. Ltd 在长沙签订合资协议,共同投资建立三一帕尔菲格特种车辆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一帕尔菲格”),主要生产和销售随车起重机产品。三一帕尔菲格投资总额90,000 万元人民币。注册资本为30,000万元人民币,双方各出资15,000 万元,各占50%的股权。

  同时,三一重工下属控股子公司Sany Belgium HoldingS.A.(以下简称“三一比利时”)与奥地利帕尔菲格集团子公司Palfinger European Units GmbH 在长沙签订合资协议,共同投资建立Palfinger Sany,主要从事三一汽车起重机产品的销售和服务。Palfinger Sany 投资总额400 万欧元。注册资本为200 万欧元,双方各出资100 万欧元,各占50%的股权。

  据了解,帕尔菲格集团成立于1932 年,是世界领先的液压起重、装载、搬运设备制造商,在全球超过180 个国家拥有超过1500 个销售和服务网点,在液压折臂起重机的市场上处于领头羊地位,而且也是该技术的领导者。2011年,帕尔菲格集团拥有6000 名员工,总销售额为8.5 亿欧元。

  三一重工表示,与帕尔菲格的强强联合是三一重工进军全球起重机市场和海外战略布局的重大举措,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双方的技术创新能力、国际运营管理经验、国际营销服务水平和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助推公司国际化进程。

  两家合资公司中,设在中国的三一帕尔菲格有限公司将主要开发和生产折臂随车起重机和直臂随车起重机;设在萨尔茨堡的Palfinger Sany 将成为国际销售和服务的公司,并在欧洲和独联体国家独家分销三一汽车起重机。帕尔菲格密集且国际化的销售和服务网络将显著提升三一汽车起重机的全球化水平。

  

热词:

  • 随车起重机
  • 牵手
  • 重工
  • 提速
  • 巨头
  • Palfinger
  • Sany
  • 汽车起重机
  • GmbH
  • 混凝土机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