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安邦保险一款产品被称三种收益 宣传误导有前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27日《投资快报》记者从安邦保险活动现场获得《安邦共赢2号投资型家庭财产保险》的A4纸介绍文件。该宣传称,产品属于高收益产品,“在银行同期定期利率上上浮0.5%—0.8%”,宣传还进一步解释称,“随息而变,分段计息”,是一款双倍家庭财产保险保障。根据安邦保险解释称,“随息而变是指如果银行涨息,我们也会跟着上涨”。

  事实上,该款保险在去年7月初开始推出。官方网站资料相当简单,仅写明“该产品为投资型家庭财产保险,1万元保障金尽可获得2万元的家庭财产保险保障,保险期满可以获取定额高息收益,高于普通定期存款0.5%”。

  令人惊讶的是,其纸质宣传材料和官方网站资料显示不一致。

  而让记者更为不解的是,其视频客服经理的解释是,“这是一款新型的理财产品,它是在银行定存1-5年期存款利率的基础上再上浮0.5%-0.6%!此项收益直接写进合同,所以本金是很安全的。”

  为何会出现三种不同的收益?随着记者进一步追问,对方解释称,“上浮0.5%是指的一年期,五年是上浮0.6%,九年和十年是能到0.8%的”。而根据客户经理的数据显示,一年期至三年期产品收益为定期存款利率上浮0.5%,第四年为“银行五年期定存利率的95.6%+0.6%”。

  根据保监会的规定,保险产品的收益不能单方面与银行存款利率进行比较,也不能涉及产品与“储蓄”相似的说法。安邦方面介绍产品时表示,“如果您有需要储蓄的钱,存定期,还是购买这款产品比较合适”、“这款产品属于投资理财型的,其实和您在银行储蓄差不多”,“不知道您之前是否接触过银行的理财产品,我们这款就属于理财产品,只不过更多了对于家财险的保障”。

  据对方解释,“房屋的保险是按照每年计算的,就是说如果您购买了2年期2万共赢,获得4万家财险,第一年出险了为您理赔了2万,第二年如果再出险,还是可以理赔2万的”。

  事实上,安邦公司宣传误导早有前科。此前采访安邦保险“摊派”在编员工购买分红型保险事情时,《投资快报》记者发现,安邦保险总公司号称的“年回报率预计6%”在保险正式宣传中并无特别指出,而加V认证的安邦几名员工在微博宣传中提及“同类最好的产品之一”、“类似银行存款的趸缴型理财险产品”等涉嫌片面或不完整地描述保险产品的特征及其内容,并将保险产品中的非保证利益当作保证利益进行宣传。

热词:

  • 安邦保险
  • 理财产品
  • 保险产品
  • 产品收益
  • 家庭财产保险
  • 产品比较
  • 前科
  • 储蓄
  • 投资快报
  • 宣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