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监管层频出招 新股炒作仍难降温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近期证监会与沪深交易所轮番上阵,对市场恶炒新股的现象进行打压,但新股炒作热仍难降温。

  监管层近日频频发出整治市场恶炒的信号。据统计,沪深两交易所已连发7篇文章警示投资者恶炒新股和绩差股,倡导价值投资。深交所表示对相关账户严加监控后,上交所理事长耿亮近日也向媒体透露,为防范风险,上交所对“炒新”行为严重、不听劝阻的黄某某、苏某某两个账户采取限制交易三个月的纪律处分措施。上交所还在研究更加严格的措施,进一步规范新股上市初期的交易行为,对于频繁“炒新”的账户,将采取更加严厉的打击措施。此外,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负责人也呼吁证券、基金公司率先引领价值投资。

  但尽管如此,与昨日早盘下跌回落的大盘恰恰相反,首日登陆中小板的两只新股继续上演疯狂,其中N中科金开盘上涨81.82%,N卡奴迪开盘上涨23.02%。截至昨日收盘时,N中科金上涨82.09%,N卡奴迪上涨25.86%。深交所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两只新股买入和卖出前五再次大量积聚各路游资,之前在环旭电子、吉视传媒等新股炒作中均有参与的老牌游资,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和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两大营业部的身影也再次出现。

  伴随着市场回暖,炒作新股的资金总量也开始回升。统计显示,网上申购资金单周期的冻结额也已从1月的600亿元回升至目前的2000亿元左右。而与此同时,本周新股发行的家数有所增多,一周有六只新股进行网上网下发行。一边是监管警示频频,一边是新股连续发行,新股炒作与监管的博弈已成为市场的焦点。

  申银万国分析师林瑾提醒投资者,受二级市场影响,目前新股上市溢价幅度远高于估值水平。“这种炒作不会有持续的生命力,但对申购资金有助推作用,也将推升现阶段发行新股的估值。”

  方正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潘益兵也建议投资者不要参与新股上市首日的炒作。“即使有预期的收益也不要参与,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疼。新股上市之后被热炒说明两点:一是市场目前做多激情高涨,市场活起来了;二是部分此前踏空的资金为了弥补损失只能做多上市不久的新股。”

  另有市场人士指出,监管层近期虽然频频出招,但后续的实质性政策才是真正的看点。只有多管齐下,加快推进发行制度改革,理顺新股定价,才能提高市场配置资金的有效性。

  

热词:

  • 新股定价
  • 新股上市首日
  • 监管层
  • 估值水平
  • 方正证券
  • 新股发行
  • 绩差股
  • 上交所
  • 沪深
  • 国信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