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iPhone 4S跌破官网指导价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潇湘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iPhone 4S上市一个半月就跌破官网指导价,我卖苹果产品10多年来这还是第一次。”长沙资深苹果卖家邓金春称。按以往苹果产品的销售走势,通常新品在上市半年后售价才会开始走低,但这次提前了近五个月。

  苹果卖家称,价格迅速下跌除了货源充足等原因,与运营商为了争夺市场份额、抛售iPhone 4S也有关系。

  苹果“开闸”放机

  2月26日,苹果中国官网取消了对iPhone 4S的销量限制,从之前的每人限购2台到现在单次下单购买数量可达840台。此外,在放宽购买数量的同时也缩短运送时间到“1-3个工作日”。

  “苹果这个举措确实让人意外,但iPhone 4S上市一个半月市面价就跌破官网指导价,更让我们吃惊。”邓金春介绍,目前16G版的iPhone 4S售价已经跌至4780元,比官网售价4988元少了208元,32G和64G规格的市面价也一路下探。1月13日,iPhone 4S在内地公开发售时,苹果授权店16G版售价一度高达5680元。另一苹果卖家、长沙宇烽科技负责人彭绍卫也说,自己店里的售价也跌破了官网价,4800元就可以拿到货。

  即使在苹果授权专卖店,iPhone 4S也没有保住上市之初的高价位。苹果授权经销商新联移动长沙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称,2月初起公司在长沙的门店都已执行官网指导价。此前,这家公司16G版iPhone 4S的售价一直在5600元价位。

  不仅仅是iPhone 4S,iPad 2的售价也不断下探。昨日,本土苹果卖家提供给本报的售价显示,iPad 2报价已跌至3550元,官网指导价是3688元起售。

  运营商大量抛货?

  彭绍卫分析,iPhone 4S上市一个半月身价下跌,主要与销售商手上的货源多有关。以往的货源都是预订6个月后才会发到非授权经销商手中,但现在三个月就可以收到货,现在很多非授权经销商手上的货不少。

  邓金春说,iPhone 4S上市后确实销售不错,经销商都认为会卖得很好,都海量囤货。不过,由于物流不畅等原因,春节期间iPhone 4S在礼品市场上卖得并不好。

  不过,在部分苹果经销商看来,iPhone 4S身价跌得如此之快,与运营商之间为了竞争而抛售不无关联。

  iPhone 4S已于今年1月在联通发售,并推出了多种合约机套餐。3月9日,电信版iPhone 4S也将上市。公开资料显示,电信将推出最低49元的月套餐。这意味着运营商之间的iPhone 4S销售大战将会更加激烈。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苹果卖家称,运营商为了保住自己的市场份额向市场投放了大量裸机,直接导致市场上货源在短期内急剧增多,直接拉低了市场售价。“一般情况下,苹果的一级代理商拿货价(含税)为4688元,但目前市面上4600元就可以进到货,比一级代理商进货价还低。”这位苹果卖家表示。

  资深电信市场营销人士王煜全表示,iPhone 4S有助于提升运营商的品牌形象,特别是在推广3G方面意义非常重大。运营商之间相互打压也很正常,将来或更激烈。记者戴和清 长沙报道

热词:

  • iPhone
  • 跌破
  • 指导价
  • 运营商
  • 授权经销商
  • 苹果中国
  • iPad
  • 苹果产品
  • 含税
  • 市面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