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月29日早间全球热门新闻速递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29日早间全球热门新闻速递:

  欧盟决定召回所有成员国驻白俄罗斯大使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2月28日宣布,欧盟所有成员国已决定召回驻白俄罗斯大使。

  据新华网报道,欧盟委员会27日以白俄罗斯官方压制反对派为由,将禁止白俄罗斯公民进入欧盟国家境内的人员从211人增至231人。被列入这份“黑名单”的包括白俄罗斯护法机关和选举委员会的工作人员,法官和官方媒体记者等。作为对欧盟制裁的回应,白俄罗斯28日宣布要求欧盟理事会驻白俄罗斯代表处首席代表和波兰驻白俄罗斯大使离境,同时召回其欧盟理事会常驻代表和驻波兰大使。

  普京回应暗杀事件称从来不害怕

  据中新网消息,俄罗斯联邦现任总理、2012年总统大选候选人普京28日公开回应“暗杀未遂”事件说,他从1999年起就生活在暗杀的威胁中,“我从来不怕也不会怕”。俄内务部官员28日称,大选期间恐怖袭击的威胁仍然存在。

  北约秘书长称北约无意干预叙利亚和伊朗事务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2月28日在华盛顿表示,北约无意干预叙利亚和伊朗事务。

  据新华网消息,拉斯穆森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有关叙利亚局势的提问时说:“对我而言,重要的是要强调无论如何北约无意干预叙利亚事务。”拉斯穆森说,不干预包括不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装备。在回答针对伊朗核问题的提问时,拉斯穆森说:“我认为军事干预并非最佳出路,北约无论如何无意干预。”他说,作为一个军事组织,北约并没参与解决伊朗核问题,但支持个别盟国为此所付出的政治和外交努力,同时希望伊朗领导层履行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所确定的国际义务。

  希腊议会通过削减养老金和降低最低工资标准法案

  希腊议会2月28日通过了削减养老金和降低最低工资标准的法案,以争取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尽早发放第二轮救助贷款。

  据新华网报道,该法案以202票支持、80票反对和1票弃权在议会获得通过。法案的主要内容包括将养老金降低12%至20%,将最低工资标准降低22%。该法案将使希腊政府今年的开支减少32亿欧元(约合43.1亿美元),法案主要内容是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向希腊提供第二轮1300亿欧元救助贷款的条件之一。

  叙利亚总统签署新宪法称90天内举行议会选举

  2月28日,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签署新宪法,并宣称将在90天内举行议会选举。

  据叙利亚媒体2月28日报道,阿萨德当日宣布,自27日叙利亚新宪法草案全民公投结果揭晓起,新宪法开始生效。叙利亚将在新宪法生效后90天内举行议会选举。

  美国成立贸易执法中心调查别国不公平贸易做法

  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签署行政命令,正式成立负责调查别国不公平贸易做法的贸易执法中心。

  据中新网消息,该中心隶属美国贸易办公室,将协调国务院、财政部、商务部、农业部、司法部、国土安全部、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等部门的贸易执法活动,中心主任由贸易代表指派贸易办公室官员担任,副主任由商务部长指派商务部官员担任。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叙利亚
  • 北约
  • 白俄罗斯
  • 大使
  • 议会选举
  • 证券时报
  • 黑名单
  • 暗杀
  • 最低工资标准
  • 外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