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指结束五连阳 空方主力大幅加仓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8日期指主力合约下跌11.4点,跌幅为0.43%,结束了此前五连阳的走势。有两点现象值得注意:一是尾盘15分钟出现了急剧下跌,期现价差回落到了5.54点,多方信心骤然降低,尾盘期市资金对后市看法转为悲观;二是持仓量大幅上升,主力合约增仓4586手,资金流入力度近期罕见,而从持仓排名来看,前20名多头增仓3482手至3.3万手,前20名空头增仓6737手至3.86万手,空方主力加仓力度极大。其中国泰君安席位增仓2817手空单,中证期货、中粮期货增空都在1000手以上。机构表示,虽然上涨格局未变,但已现短线调整需求,出现震荡的可能性加大。

  从盘面看,主力合约IF1203收报2668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1.4点,跌幅0.43%。

  从基本面看,国内方面上交所表示要创造条件吸引养老金和企业年金入市;证监会要求券商基金率先引领价值投资;国际方面二十国集团(G20)未能就增强IMF“火力”达成协议,欧元区已同意于3月份核查是否要扩大该地区救助基金的规模;德国国会周一投票通过了总额1300亿欧元的第二项希腊援助计划;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周日表示,在欧元区采取大力改革措施之后,金融市场对欧元区的信心正在回升。

  昨日的走势也体现出了这种中性的格局。期指低开之后一度上涨翻红,但随即翻绿,全天基本处于下跌状态。尾盘前虽然有所上涨,但最后15分钟出现了急速下跌,同时期现价差也快速收敛,截至收盘回落到5.54点。专家表示,期现价差在尾盘的快速回落,说明多方的预期变差,市场资金的悲观氛围有所上升。

  不过专家表示,从全天走势看,市场的氛围还不算差。“全天的期现价差平均下来有0.5%,这是近几个交易日最大的。”东方证券首席金融衍生品分析师高子剑表示,从整体上看,期指继续看涨的氛围不变。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期指持仓量大幅上升。主力合约增仓了4586手至4.81万手,虽然市场还未达到过热阶段,但也显示出资金的博弈热情大大提高。从持仓排名上也可以看出,前20名多头增仓3482手至3.3万手,前20名空头增仓6737手至3.86万手,空方主力加仓力度在近期非常罕见。其中国泰君安席位增仓2817手空单,中证期货、中粮期货增空都在1000手以上,东证期货、光大期货的增空也都在700手以上。机构席位不约而同大幅增加空单,说明主力资金对于短线调整的预期十分强烈。

  瑞达期货表示,技术面看,昨日股指收出一根近十字星,并且成交量上呈缩量滞涨态势,显示出短期上涨面临较大压力。整体上看,国内宏观经济数据步入真空期,欧债危机短期有所缓解,股指的多头行情有忘延续,但前期的连续上涨存在技术上调整需要,股指短期出现区间盘整的可能性较大。

热词:

  • 主力合约
  • 期指
  • 空方
  • 五连
  • 主力资金
  • 机构席位
  • 股指
  • 中粮期货
  • 尾盘
  • 券商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