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1月投连险平均收益0.42% 25款新账户错失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都市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A股市场走出一轮反弹,投连险各账户跟随A股迎来了“新年开门红”。华宝证券发布报告显示,今年1月投连险单月平均收益率为0.42%。然而,在去年获批的31款投连险新账户中,有25款一直在寻找建仓时机,错失新年开门红。

  报告表示,今年1月187款投连险账户投入运作,有130款账户取得正收益。其中,指数型账户平均收益率为3.62%,激进型账户平均收益率为0.08%,增强债券型、混合保守型、全债型和货币型账户平均收益率分别为0.74%、0.72%、0.46%、0.39%,仅有混合激进型账户平均收益率为-0.06%。

  从单个账户来看,生命精选股票收益率为5.5%,排在榜首,其次为新华创世之约(4.9%)、光大永明指数型(4.74%)。此外,合众精选股票(进取型)、中宏稳健成长型(混合保守型)、生命增强货币(增强债券型)、海康稳健型(全债型)在新年首月出现绝地反击,由同分类去年排名垫底,一跃成为各类账户中的冠军。

  在这187款投连险账户中,包括了6款去年新运作的账户,分别为泰康优选成长型投资账户、国泰货币型投资账户、泰康开泰稳利精选投资账户、招商信诺灵动A型账户、光大策略投资账户、金盛进取投资账户。6款账户中有5款在1月实现正收益,其中光大策略投资账户表现最为优秀,以3.92%的收益率在56款激进型账户中排位第五。泰康开泰稳利精选账户实现1.15%的收益率,该款账户在去年运作的9个月中曾大放异彩,实现5.76%的收益率,远远高于其所属混合保守型账户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

  与此相比,去年新获批的25款投连险账户一直没有运作,包括友邦保险(1款)、太平人寿(1款)、安邦人寿(2款)、太平养老(4款)、海尔人寿(2款)、阳光人寿(5款)、泰康养老(3款)、泰康人寿(4款)、国寿养老(3款)。华证证券指出,2011年股市震荡走低,不少保险公司跃跃欲试,特别是尚未开展投连险业务的保险公司,如阳光人寿、安邦人寿等期待低位抄底建仓。的确,去年投连险受累于股市,仅有39款账户实现正收益,分类别来看,仅有货币型账户和全债型账户实现正收益,而混合激进型账户亏损超过15%,而激进型账户、指数型账户亏损均超过20%。据北京商报

  

热词:

  • 投连险
  • 平均收益
  • 投资账户
  • 股票收益率
  • 激进型
  • 抄底
  • 建仓
  • 指数型
  • 光大
  • 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