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涉足程序化交易大智慧 2730万收购上海龙软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2月28日),大智慧(601519,收盘价12.19元)发布了一则收购公告,公司拟用超募资金2730万元收购上海龙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龙软)70%股权,而上海龙软主要提供金融市场的程序化交易平台产品。

  上海龙软主营业务是为包括日本、德国、中国在内的国内外投资机构或者大额资金投资客户提供金融衍生商品交易的程序化交易平台以及相关技术服务。其主要产品为:TIGER交易系统(老虎交易系统)(系基于DTS平台的对日金融市场的定制化产品),相关外包服务及DTS程序化交易平台等,产品主要针对证券、期货、股指期货、期权的套利、投机、算法交易等。

  公告显示,截至2011年12月31日,上海龙软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052.96万元,净利润人民币213.486万元。

  大智慧董秘吕沈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龙软目前的客户市场主要是通过券商采购DTS平台的用户数,提供给在券商,期货公司开户的机构投资用户使用,这些机构投资用户包括券商的资产管理部门,自营业务部门,衍生品业务部门,也包括一些私募基金公司,资产管理公司。

  他还认为,从成熟市场看,美国程序化交易占交易量的比重近70%,日本市场50%左右,中国市场据中金所不完全统计,在3%以内,应该说市场空间广阔,基于程序化交易的私募基金不断涌现,都需要专业的平台提供支撑。

  某大型期货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成熟的资本市场,由于是机构参与者占主流,因此程序化交易占据主流。而程序化交易主要是为市场提供流动性,增加交易频率,在经纪商中比较受欢迎。但是市场中一些异常交易的信息也同样出自程序化交易之手。不过从国内监管层态度看,或对程序化交易采取的是不禁止也不鼓励的态度。

  上述期货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管理层对程序化交易发展态度比较模糊,但是从国外市场成熟的经验看,程序化交易在国内金融市场发展空间一定很大,尤其是在金融衍生品市场,价格、指数波动更强,而投资者个人反应能力与计算机想比,其反应敏捷程度并不在同一起跑线上。

  某大型券商行业分析师告诉记者,当前程序化交易主要是用于期货经纪公司,但由于商品期货市场的关注程度相对较小,该市场发展规模并不大,因此能提供给程序化交易平台的市场规模也比较小。但是现在随着股指期货上市,基金公司已经开始进行期指交易,而股指期货作为重要的衍生品种,程序化交易的使用或将是大势所趋。

  

热词:

  • 龙软
  • 大智慧
  • 交易系统
  • 交易平台
  • 股指期货
  • 私募基金
  • 期货公司
  • 券商行业
  • 金融市场
  • D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