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三星全面退出中国LCD彩电市场 对价格影响不大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这一次,三星走在了趋势的潮头。在剥离上游LCD面板业务后,三星昨日又宣布,在中国市场全面停产CCFL背光源电视。

  在华全部换代为LED电视

  三星彩电营销部部长李明旭介绍,中国市场除了现有销售的CCFL液晶电视外,将不再继续生产,所有的渠道都升级为LED液晶电视。未来LED将成为行业主流,这样的举动也是为了顺应行业大趋势。

  据了解,LCD电视根据背光源不同分为两种,一种是CCFL背光液晶电视,另一种是LED背光液晶电视。不过,业界和消费者通常会将CCFL背光液晶电视简称为LCD电视。与其相比,LED电视外观上更加轻薄,耗电量也能减少到CCFL电视(以下简称“LCD电视”)的一半以上,动态对比度、色彩表现上相比LCD电视都有了大幅提升。

  对于三星的举动,国内主流彩电厂商也表示认同,创维集团新闻发言人李从想表示,LED在画质、节能性方面的提升行业已经有目共睹,创维也逐步完成了从CCFL向LED产业的转型。家电分析师梁振鹏则指出,行业主流企业的举动能加速节能LED产品的普及和产业升级。

  转型对价格影响不大

  事实上,近两年,彩电企业一直在转型,LCD和LED电视的销售占比也在逐步逆转。数据显示,去年前三季度,LED电视零售规模达217.4万台,已经占到市场的六成规模。

  而这样的停产举动会不会拉高产品的终端售价呢?各大彩电主流企业一致表示,近一年内企业的转型都在按部就班的进行,基本上已经形成了LED为主、LCD为辅的产品结构,所以对整体价格影响不大。但国内还有一些小厂商以及没落的外资企业在生产LCD电视,这样大规模的转型意味着LED将大行其道,那么渠道上LCD电视的库存将加速跌价。

  节能补贴仍受欢迎

  LED电视面世之初,由于背光源等设备技术还不够普及,成本压力居高不下,当时业内就希望国家有关部门能给LED节能电视产品补贴。但现在随着技术的普及和成本压力的下降,政策呼声开始降低。李从想表示,节能补贴的出台能缓解企业的成本压力,企业当然也欢迎LED电视能纳入节能补贴产品范畴,但现在还没有具体政策。但据其了解产业政策将在年内出台。

  对于LCD全面转化为LED是否意味着产业的一次全面进步,也有业内人士提出警示,梁振鹏指出,目前LED电视有两种,一种是直下式LED,一种是侧入式LED,LED的节能效果虽然可以肯定,但有的侧入式LED产品的亮度和画质甚至还不如LCD,所以只有将LED的画质和技术全面提升,才算实现产品的真正进步。

热词:

  • 直下式
  • LCD面板
  • 彩电厂商
  • 彩电市场
  • 彩电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