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黄金期货价格收高 银价升至5个月高位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周二(2月28日)收盘走高,因欧洲央行即将进行的第二轮长期再融资操作强化了黄金作为保值以及对冲通胀风险工具的吸引力。

  COMEX 4月黄金期货结算价涨13.50美元,至每盎司1,788.40美元,涨幅0.8%,为2011年11月9日以来最高结算价。

  欧洲央行即将开始第二轮长期再融资操作,为欧洲金融业提供3年期无限量贷款,利率仅为1%。市场预期银行业将获得大规模低成本资金。

  受此影响,当日市场风险偏好回升,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扬。一方面,美元走软为以美元定价的黄金期货行情增添利好,另一方面,当日市场通胀预期升温同样强化了黄金作为对冲通胀风险工具的吸引力。

  此外,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报导,伊朗央行行长马哈穆德·巴赫曼尼(Mahmoud Bahmani)28日表示,伊朗可能会接受贸易伙伴以黄金而非美元及其他硬通货进行支付。该消息也推动金价走高。

  同时,银价升至五个月来最高水平,因交易员根据技术指标进行买盘。COMEX 5月白银期货合约结算价上涨4.5%,至每盎司37.205美元,突破了每盎司35.65美元阻力位,为2011年10月份以来的首次,为市场发出买盘的强有力信号。

  Integrated Brokerage Services驻芝加哥的首席贵金属交易商Frank McGhee称,银价走高不是受到外部因素的支撑,而是受技术性突破的推动,一些对冲基金也抓住了这个机会。

热词:

  • 银价
  • 白银期货
  • 期货交易所
  • 黄金期货价格
  • 期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