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吸收效果翻倍 皮肤科医生教你打破保养瓶颈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台湾

  吸收力UP,我是这样做的!

  当肌肤走到“瓶颈期”的绝路之中,要让其恢复,只有两条路可以走。

  1回归原始

  回到护肤最原始的方法,我会停止繁复的护肤步骤,不管多高级的产品都不用,只用最有效果的天然植物油,比如玫瑰果油(推荐在冬天做),白天出门擦点防晒霜就好了。

  2医学美容重整术

  有条件的人,可以针对瓶颈期尝试医学美容术,重新打开皮肤的“任督二脉”。比如我自己就会选择做光子嫩肤术。不过做完光子嫩肤术之后,肌肤更需要营养,你可以通过涂抹含有胶原蛋白等成分的产品帮助肌肤重建。

  ●选择安全的医学美容术

  做医学美容之前一定要咨询医生,但不可轻信。比如医生对我说飞梭镭射手术可以做在眼睛周围,但是实际上它却把我眼睛周围的脂肪都烧掉了,因为没有脂肪的支撑皱纹全显露出来了!我挽救了整整半年,才勉强恢复常态—虽然它的确让我的毛孔变小了。有时候,消费者会被当成新技术的小白鼠,所以我建议对待新的医学美容技术要有足够的耐心等待,那些经典的微整形项目才比较安全。

面对瓶颈期我的改变。

  美容达人:牛尔老师

  熟悉牛尔老师的人都知道,他不但对各品牌的经典护肤品早就烂熟于心,更热衷于不断尝试新的产品,堪称美容界的超级小白鼠。牛尔老师每天用在护肤上的时间不比任何爱美的女生少。在第一次采访时,他那宛如仪式一般每天追求美丽的过程,不仅让我佩服,也令我马上生出一个疑问:每天这样护肤,会不会让皮肤产生“抗体”啊?

  牛尔老师立刻回答:你说肌肤“瓶颈期”吗?当然会有啦!

  牛尔老师超强吸收护肤法!

  ●含有精油成分的沐浴产品早晨洗澡时,一边洗头,一边冥想,让烦恼和压力都随着水流被冲走。

  ●爽肤水+镊子擦干身体后,立刻用化妆棉蘸爽肤水擦拭肌肤,将多余的角质擦掉。此时若发现有粉刺,可用镊子连根拔起。

  ●保湿化妆水用手拍打,让角质层吸饱水分,促进渗透吸收。

  ●选2~3款精华液先使用抗老或美白精华液,然后涂抹高浓度的左旋C精华。在等待精华被吸收的过程中,听交响乐,吹干头发,穿衣服。

  ●保湿精华液距离上一步骤5分钟之后再涂抹。

  ●眼霜+浓稠的面霜先用眼霜加强眼部周围的护理,再涂抹并轻柔按摩面霜直至吸收。

  ●排毒水最后喝一大杯温开水给身体排毒。

日本专业观点

  现在,很多女性都感觉护肤品使用时间越长吸收越差,仿佛在渐渐失去效果。其实,这是因为通过护肤品可以将肌肤调理到最好的状态,但是却无法在这之上无限度地继续改善肤质,超越上限的改善是不现实的。

  ●为什么护肤品最开始用时效果最好?

  刚开始使用某种极为有效的护肤品的几周内,肌肤每天都会呈现出“能够切实感受”的效果,那是因为肌肤正在恢复理想状态的过程中。

  ●为什么有人就没遭遇过“瓶颈期”?

  虽然超越理想肌肤以上的改善是无法做到的,但是“理想的肌肤状态”却因人而异,每个人的上限都不同,也许一些人只是尚未达到肌肤的这个最佳状态。

任何肤质都有吸收力的极限。

  护肤品研发专家:矢部信良博士(高丝研究所上海研究开发中心室长)

  日系护肤品的理念正如内敛的东方文化一般,讲究细水长流,温和而贴近亚洲人的肌肤。它也许看上去不温不火,但是经过长期调理之后,不少人发现自己的肌肤维持在稳定的状态,不再容易敏感或突然爆发皮肤危机。因此,在探讨肌肤吸收力的问题时,我们把向来低调的日本研发专家从幕后请到台前,让他来讲一讲“吸收”和“不吸收”的关键到底是什么?

  吸收力UP,我是这样做的!

  肥厚角质层的阻挡,是对护肤品吸收的最大阻碍!要提升吸收能力,首先要清除肌肤表面剥落的老化角质。

  1选择日用型温和去角质产品

  日本女性对肌肤吸收能力的要求很高,所以不少日系的去角质产品都进化到可每天使用。比如艾文莉本草凝粹角质优化美容液、 美谛高丝无限深活明肌角质精华液、贝缔雅新生角质调理凝露等。只要用棉片轻轻擦拭,即可达到去角质、柔软肌肤和促进后续产品吸收的效果。

  2 尝试“打底”美容液

  日系护肤品还流行“导入式美容液”,它使用在护肤的第一步,可将肌肤调整成一块最佳的“吸收海绵”。

  3达到峰值之后莫松懈

  可见的效果往往是女性护肤的一个动力,因此,有些女性在肌肤状态达到峰值之后会松懈怠慢。但是根据高丝研究所的相关数据显示,在通过护肤的方式将肌肤调理至良好状态之后,若不再坚持,肌肤状态不是原水平踏步,而是会越来越糟!

美国专业观点

  从皮肤科医生的角度来看,肌肤本身并无瓶颈期的概念。好的保养品应该能持续地改善并维持肌肤的状况。如果发生过去用某种产品效果很好,但用到第N瓶却突然不灵的情况,我认为一定是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比如层叠使用过多的护肤品、肌肤太干燥、皮肤和身体的代谢变慢、细胞间的物质交换能力减退,导致肌肤没有办法好好吸收。

  ●皮肤是否会存在过度保养问题?

  是的。同一时间叠擦太多的护肤品,的确有可能导致皮肤吸收不良,甚至是对护肤品“适应”不良。

  ●产品吸收不好谁之过?

  很多时候,一种产品效果不佳其实是因为我们没有给产品足够的时间和耐性让它去发挥作用。护肤品需要经过肌肤新陈代谢的周期循环才能看出显著的效果,美白产品尤是如此。因此,建议每个产品都应该持续使用至少4周才决定是否要更换!

  ●从技术层面看,什么样的护肤品才算好吸收?

  小分子设计的产品有利于被吸收,而能够提升肌肤角质层水分含量的成分则可以加强护肤品被引导至肌肤深层的能力。另外,促进基底细胞生长是维持肌肤健康活力的关键,因为新生的健康细胞有更好的物质交换与代谢能力,对护肤品也有更强的吸收力。

别给肌肤过度保护。

  皮肤科医生代表:Adam Geyer博士

  Adam Geyer博士在纽约有一支堪称“行业领袖”的皮肤专家及医师组成的团队,他们运用目前最先进的护肤科技,提供专业医疗及皮肤科整形业务。因此,当得知Kiehl"s邀他加入研发团队之后,我们就想一定要找个机会采访这个为好莱坞明星服务的皮肤科医生,而现在,机会来了!

  吸收力UP,我是这样做的!

  护肤品是否能发挥作用,除了肌肤的吸收能力,还要看个人的保养习惯和其他搭配的产品。

  1微乳状的化妆水最易吸收

  肌肤对营养与油脂的吸收有赖水分的引导,干巴巴的角质层只会让产品被隔绝在皮肤表面,所以在洗脸之后最好立刻进行保养程序。建议使用呈微乳液状的化妆水,因为它亲水又亲油,可加强皮肤对精华与 润肤品的吸收。

  2在面部弹钢琴

  涂完护肤品,将双手搓热后包覆全脸,接着使用10个手指头像弹钢琴一样点弹全脸皮肤约1分钟。

  3运动也有助肌肤吸收养分

  运动可以有效顺畅血液循环,强化关系到皮肤吸收能力的微细血管循环。而由它创造的良好的皮下微循环,可让护肤品中的营养成分被运输到肌肤底层。

热词:

  • 吸收
  • 皮肤科医生
  • 肌肤底层
  • Kiehl
  • 天然植物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