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碧桂园“合理定价”破局地产冰河时代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房产调控下的楼市进入冰河时代。但这并未影响到碧桂园2011年热销力度。

  2月28日,碧桂园公布了2011年的销售情况。正如市场普遍预期的那样,碧桂园交出一份靓丽的答卷。

  公告显示,2011全年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432亿元,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687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约31%及15%。2011 年全年共实现交楼面积约590万平方米 ,同比增长约19.6% 。2011 年全年总收入及毛利分别约为人民币34,748.3百万元及人民币11,995.7百万元 ,同比分别增长约34.7%及43.6%。

  显然,碧桂园高性价比的市场策略颇受市场的认同,销售额自上市后一直稳步增长。

  值得市场关注的依然是价格。据统计,碧桂园2011年在全国范围的产品合约销售均价为6288元/平方米,在全国销售额前十大房地产企业中,碧桂园的产品售价仍然最具竞争力。

  正是凭借“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子”这一营销策略,碧桂园在地产冰河时代实现了破局:2011年7月,碧桂园?十里银滩开盘售出产品4000多套,认购金额超过人民币30亿元;5月,碧桂园在广州、南京两地掀起促销风暴,两地凤凰城均实现超过10亿元的单日销量。

  业内人士分析,碧桂园持续热销表面上看是因为合理定价,深层次原因是其“快速开发快速销售”模式为合理定价提供有力的保障。

  也有观点认为,低价销售是房地产企业回笼资金的一种迫不得已的策略。但碧桂园对此并不认同。

  “我们的责任就是希望在中国的城市化的前提下,提供更多物美价廉的房子给老百姓”杨国强这句简单的话,将碧桂园在企业社会责任的内涵显露无遗,也使得碧桂园的开发模式与国家的楼市调控政策更趋一致。

  杨国强显然认为,建造品质高、节约土地、价格又不贵的房子,才是符合楼市健康发展需要的选择。业内人士分析称,碧桂园的这种市场策略,不仅仅是响应国家政策,在一定程度上还能够引导市场更加理性,也将成为房地产市场价格的“定海神针”。

  碧桂园合理定价的价格策略不是简单的减法,一方面通过不断丰富附加值来提升产品的居住价值,另一方面通过在建设过程中规模化、系统化、标准化的探索与实践,最大程度的让利于消费者,回报于社会。合理定价的价格策略是碧桂园在房产冰河时代颇局热销的重要因素。

热词:

  • 冰河时代
  • 破局
  • 楼市
  • 认购金额
  • 杨国强
  • 居住价值
  • 房产
  • 房地产企业
  • 均价
  • 高性价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