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平安证券:建筑工程板块关注绩优龙头(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 建议仍然将绩优股作为目前重点关注的投资标的。从各项前瞻性指标的情况看,建筑行业的下游需求复苏缓慢,投资超预期逻辑虽在、时机未至,此外,3月将迎来年报期,除装饰板块外,权重股2011年的业绩普遍低于市场预期,市场将在年报前后对2012年盈利预测予以修正。在目前脆弱的市场情绪之下,我们建议仍然以优质的绩优股作为投资首选,并维持对建筑行业的“推荐”评级。

  2. 装饰行业主要推荐金螳螂。公司自4Q2011以来订单提速,上半年业绩超预期概率增加,二三线城市和中西部地区业务占比明显提高,将支撑公司未来保持高增长,考虑所得税优惠预期,盈利预测有上调空间,目前2012年PE为18倍。

  3. 水利水电工程板块主要推荐中国水电。公司在手订单饱满,在建项目中BT方式与常规付款方式结合较好,杠杆合理,ROE将持续提高,催化剂丰富。此外,我们还建议关注受益水利民生工程投资的围海股份,和将迎来业绩增速拐点的亚厦股份、广田股份、江河幕墙、嘉寓股份。

  4. 下游需求复苏缓慢。我们预计4Q2011为M1、M2增速低点,今年前2月增速将环比上升,新增贷款金额可能出现同比负增长、增速环比下降;预计2012年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较去年下降2个百分点,呈现前低后高或全年平稳的局面;预计2012年铁路投资同比负增长15%、增速跌幅收窄,公路和城市公共交通投资同比增长10%、与2011年持平;预计水利投资增速加快的趋势将在2012年得以延续,全年增速可达24%;

  5. 房地产投资结极性分化明显。2011年办公楼投资宋成额同比增长40.7%、超过住宅投资宋成额增速10.5个百分点。我们认为,非住宅地产投资增速加快,验证了我们对2012年房地产结极性变化的逻辑,即“行业进入消费时代”,由“消费升级”和“城市化中后期”带来的商业需求,将拉动写字楼、商业营业用房等公共建筑的投资,我们也因此看好“DME”行业(建筑装饰、钢结极和幕墙、建筑智能)的长期収展。(平安证券研究所)

热词:

  • 板块
  • 平安证券
  • 权重股
  • 荐股
  • 推荐
  • 股份
  • 消费升级
  • dme
  • 商业营业用房
  • 建筑工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