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部分豪车被列入投保黑名单 市场呼唤豪车保险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私家车“吻”上豪车,遭遇天价索赔的事件引发热议。普通私家车见到豪车绕道走,保险公司也“怕”这些豪车。调查发现,不少顶级豪车都面临着保险公司拒绝承保的情况,豪车上路仿佛成了“带刺玫瑰”。

  多数豪车遭到拒保

  奔驰天津之星4S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车价200万元是一个分水岭,200万元的车保险费最少八九万元,而250万元到300万元之间的车就达到10万元左右。一般来说,超过200万元的豪车就会被列入保险公司的投保“黑名单”,遭到拒保可能性极大。

  本市多家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均表示,豪车因整体价值高,维修难度大,风险相对较高。尤其是一些数量极其稀少的豪车,因市场销量小,配件大都需要单独申请进口,许多配件还是手工制作,费用昂贵,且价格受汇率影响波动较大,没有统一的对外公布标准。此外,豪车除了配件价格高外,每小时六七百甚至上千元的维修工时费也让保险公司“敬而远之”。阳光保险的一位负责人透露,虽然公司可以受理豪车、稀有车购买保险业务,但会慎重考虑是否承保。如果接下业务,公司会提高保险的费率并制定“特殊”的承保方案。此外,公司会认定一两名豪车驾驶司机,其他司机开车出现事故,只按一定比例理赔。

  私家车加保三责险

  记者走访多家保险公司发现,提高第三者责任险的保费,近年已经成为一个普遍的趋势。“近年来道路上的豪车明显增多,这类车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也逐步加大。两三年前,投保三责险一般以20万元为主,而这两年,投保30万元以上的占绝大多数,其中50万元最为普遍。以一辆5座的非营运私家车为例,20万元、30万元、50万元保费分别为1200元、1400元和1600元左右。投保50万元和20万元两者相差仅400元。豪车被撞事件发生后,不少客户都主动要求追加保费,而且一定要购买‘不计免赔险’。”平安车险工作人员表示,不买“不计免赔险”,第三方责任险的保额就要按免赔率来打折扣,温州豪车事故中的雅阁车主,就是未投保“不计免赔险”,不能得到保险公司的满额赔偿。

  市场呼唤“豪车保险”

  据了解,此前已有律师和消费者提出“豪车安全险”的概念。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保险公司的车险业务中尚无关于豪车的安全险种,不过,“豪车安全险”的呼声近年来越来越高,也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新的保险条例可能会在今年上半年出台,在权益保护方面有望更加完善。

热词:

  • 黑名单
  • 三责险
  • 追加保费
  • 保险条例
  • 投保
  • 市场销量
  • 不计免赔险
  • 豪车安全险
  • 拒保
  • 车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