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麦当劳加速布局"得来速"汽车餐厅 汽车餐厅市场井喷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读:麦当劳公司发布中国市场2012年度发展计划。今年麦当劳公司将会有多大的体量扩张?哪些会是麦当劳实现目标增长的抓手?

  中广网北京2月29日消息(记者黄耀伟)据经济之声报道,在昨天(28号)的发布会上,麦当劳公司公布了本年度的中国市场发展计划。在门店扩张方面,相比于对手肯德基来说,麦当劳继续保持稳健推进的战略。而加速布局汽车餐厅市场成为这一计划的最大看点。业内乐观预计国内汽车餐厅市场将出现井喷式的行情。

  2011年麦当劳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门店扩张数量达200家,刷新了公司年度开店记录。今年麦当劳公司将新设餐厅的数量目标进一步上调,定为225-250家,届时麦当劳中国门店数量将达到1600多家。麦当劳公司中国区总裁曾启山表示,公司在中国市场投资的增长速度也从2011年的四成调高为今年的五成。

  曾启山:我们投资的几个主要的关注点,一个就是我们新开设的餐厅,一个是我们餐厅的形象升级改造,除此之外就是餐厅的每日营运所需。

  在这一门店加速扩张计划中,“得来速”汽车餐厅将成为实现目标增长的重要抓手。曾启山表示,公司原本计划有一半的新增餐厅来自于汽车餐厅,但综合考虑种种因素,将汽车餐厅的增长比例定为四成,也即100家左右。

  曾启山:在我们新增餐厅的构成中,有一部分会是交通枢纽,像高铁、机场这样的餐厅,另外一部分就是我们的得来速汽车餐厅,我们的目标还是希望至少有50%的餐厅是得来速餐厅,但是我们也知道在开得来速餐厅的时候,会花我们更多的时间来取得执照、土地等等,我们现在也已经看得得来速已近呈现非常快速的增长。

  2005年麦当劳中国大陆首家“得来速”餐厅落户广东东莞。之后,麦当劳公司在广东、上海等一线省市全面推进汽车餐厅的扩张。按照麦当劳的发展计划,2013年底中国门店数量将增加到2000家,其中一半为汽车餐厅。汽车餐厅也逐渐成为麦当劳和肯德基两家老对手中国市场争夺战的主战场。

  2011年肯德基母公司百胜集团和中石化签署合作协议,开始进入中国汽车餐厅市场。百胜保守计划在未来5年将汽车餐厅数量增加到50家。国内零售商也开始瞄准这一市场,摩拳擦掌准备加入战团。

  职业连锁策划人高云飞认为,尽管目前国内的连锁经营商在管理方面还无法同麦当劳等跨国品牌相比,但是他预计肯定会有更多零售商加入中国汽车餐厅市场的争夺,行业未来一段时期将呈现井喷式行情。

  高云飞:随着我们高速公路网络的逐步完善,国家也会在这方面有一个投入。一方面是一个投入,另一方面国家也会建立其一个标准,因为它是高速公路的辅助行业。针对这个行业,一方面是市场需求,另一方面是国家扶持,这个行业在很短的时间内会有一些大的公司看好市场前景。

热词:

  • 餐厅
  • 得来速
  • 市场投资
  • 汽车
  • 市场争夺战
  • 麦当劳公司
  • 市场发展
  • 行情
  • 高云飞
  • 门店数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