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受欧洲央行再融资预期提振 黄金价格持稳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2月29日)亚市盘中,国际现货黄金保持在三个月高点下方,盘中最高触及1790.27美元/盎司,目前交投于1789美元附近。市场关注欧洲央行(ECB)将于周三稍晚提供更多低息贷款,预期支撑金价,黄金价格周二(2月28日)上涨1%,触及2011年11月中旬以来1,789.40美元这一最高水平。

  欧洲央行将于周三启动第二轮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以1.0%的超低利率向欧洲银行业提供无上限三年期信贷,帮助缓解欧元区陷入信用紧缩的风险。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诺沃特尼(Ewald Nowotny)称,第一轮LTRO获得成功,欧元区很快将出现经济复苏苗头。并警告称,之前的成绩并不意味着应自动进行第三轮,还需考虑向银行业紧急注资的长期结构影响。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则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欧洲央行本周再度祭出援助注资,只不过是在拖延一些低评级银行的破产时间。

  美国克利夫兰联储(Federal Reserve Bank of Cleveland)主席皮亚纳托(Sandra Pianalto)称,受房屋市场疲弱、政府支出减少以及欧债危机仍阻碍经济复苏等因素拖累,复苏慢得让人沮丧。不过经济前景轻微改善,更令人鼓舞。

  伊朗央行行长巴赫曼尼(Mahmoud Bahmani)称,伊朗在与贸易伙伴的交易中将接受黄金支付。美国与欧盟因其核项目对其施加的制裁,致使伊朗的金融机构遭受冲击。

  据汇金网周三监测的黄金ETFs数据显示,黄金ETF-SPDR Gold Trust周二黄金持仓量较前一交易日继续持平,至1284.61吨;Ishares黄金持仓量微幅增持0.36吨,至181.24吨。

  欧洲央行周三将进行第二次三年期再融资操作,需要关注。

  截至北京时间13:10,现货黄金价格报1789.34美元/盎司,上涨5.31美元,涨幅0.30%。(来源:汇金网)

热词:

  • 欧洲央行
  • 再融资
  • 提振
  • 央行行长
  • 持仓量
  • ETFs
  • 伊朗
  • 周三
  • 欧元区
  • 经济复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