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酒股添新贵 青青稞酒登陆中小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青青稞酒,股票代码:002646)成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成为资本市场的酒业新贵。

  公司主要从事青稞酒的研发、生产、销售,主要产品包括互助、天佑德、八大作坊、永庆和等系列青稞酒(清香型白酒),产品已被中国酿酒工业协会认定为“中国白酒清香型(青稞原料)代表”。

  ●荣誉

  产品成“地理标志”

  “互助青稞酒”产自特定区域青海省海东地区互助土族自治县,产品具有的质量、声誉以及其他特性本质上取决于当地天然纯净的自然环境、独特的青稞原料及传统的酿造工艺,已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地理标志产品”。

  作为我国青稞酒行业龙头企业,青青稞酒曾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评为“2007-2008年度全国食品工业优秀龙头企业”,“互助”、“天佑德”等商标已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10年6月,公司还被国家工商总局确定为“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企业”,其注册商标“互助”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评为“中华老字号”。

  ●市场

  高品质产品领风骚

  青青稞酒不断运用和改良“清蒸清烧四次清”的传统酿造工艺,从原辅材料检验入库到成品酒检测出库的整个生产环节都严格执行产品质量标准和管理体系的要求,严格保证青稞酒的高品质和良好的市场声誉,形成了“清雅纯正、怡悦馥合、绵甜爽净、醇厚丰满、香味谐调、回味怡畅”的青稞酒特色。

  2010年,青青稞酒在西北市场的白酒销售收入占有率已达7.68%,特别是在青海市场,公司凭借高品质、全系列的青稞酒产品和强大的市场营销网络在该区域内占据了较高的市场地位,青稞酒的特殊香型和良好的品牌形象已经被当地消费者广泛接受,形成了具有较高品牌忠诚度的消费群体。

  营养有机的青稞原料、青藏高原特有的地理环境、传统独特的酿造工艺、严格细致的质量控制,形成青稞酒有别于普通白酒的独特性,使公司能够摆脱与普通白酒同质化竞争的局面,为公司赢得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强大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前景

  打造青稞酒第一品牌

  带有强烈的高原特色的青藏高原地区是少数民族文化和汉文化交汇融合之地,在长期的历史发展过程中形成独特的青稞酒文化,是当地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青青稞酒与当地历史上八大酿酒作坊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400余年的青稞酒酿造历史为公司的产品积累了深厚的历史基础。

  未来因超越而更精彩,青青稞酒将以登陆资本市场为契机,继续专注于青稞酒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积极借助产业结构调整和居民消费升级的发展契机,紧紧围绕青稞特色、高原特色、生态特色、民族特色,实行差异化竞争策略,努力打造青稞酒高端品牌形象,让青稞酒文化走向全国,努力打造中国青稞酒第一品牌。

热词:

  • 青稞酒
  • 酒股
  • 中华老字号
  • 驰名商标
  • 地理标志产品
  • 地理标志
  • 互助
  • 酿造工艺
  • 高原特色
  • 龙头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