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浙能集团2011年第二期短期融资券信用评级为A-1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4: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以来,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浙能集团”或“公司”)电力装机容量和发电量保持增长、天然气管网扩张带动售气量增长、在建项目顺利推进、资产负债率保持在较低水平。加之浙江省经济继续增长和近期出台有利的行业政策,公司获得良好的发展机遇。中诚信国际同时也关注我国电煤价格波动、天然气购气价格上升和公司资本支出较大给公司带来的经营压力。

  综上,中诚信国际维持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AAA的主体级别,评级展望为稳定;并维持“11浙能源CP02”A-1的债项级别。

  优势:

  发电资产继续增长,区域竞争优势强。截至 2011年 9月底,公司控股及代管发电装机容量增长至2072.69万千瓦,公司的发电资产资质优良,在浙江省电力市场中具有很强的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

  天然气管线增加,区域竞争优势加强。公司是浙江省政府授权特许从事天然气建设和经营的企业,随着天然气管网的延伸、气源的增加、以及公司向下游产业链的延伸,公司天然气输送业务的区域垄断优势加强,2010年公司销售天然气 30.69亿立方米,同比增长 61.10%。煤炭和港口项目进展顺利,公司对上游资源的控制力度加强。公司煤电一体化业务进展顺利,顾北煤矿项目和舟山六横煤炭一体化项目运转顺利,山西麻家梁煤矿项目和嘉兴独山港码头项目稳步推进,公司对上游煤炭资源的控制能力进一步增强。

  电价上调和煤炭限价政策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2011年 11月发改委规定了 2012年合同煤及市场煤的最高限价,煤价上涨短期内得到抑制,公司成本压力有所减轻;另根据 2011年 11月发布的电价上调政策,2012年公司综合上网电价将上调 0.025元/千瓦时,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将有所提升。

  畅通的融资渠道。公司近年来发行了多期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截至 2011年 9月底,公司未使用授信为 560.95亿元,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关注:

  电煤、天然气等成本波动对公司盈利能力的影响。由于煤电价格目前仍未完全理顺,煤炭价格的波动依然对公司盈利能力产生重要影响;天然气价格的变动也将对公司经营产生影响。较大的资本支出。公司预计 2012年的资本支出达 58.15亿元,较大的资本支出加大了公司的资金压力。

  点击查看报告原文:浙江省能源集团2011年度第二期短期融资券跟踪评级报告

  更多中诚信国际报告请点击【中国经济网-中诚信国际专栏】(地址:http://finance.ce.cn/sub/zcxgj/index.shtml)

  

热词:

  • 公司
  • 浙能
  • 短期融资券
  • 信用评级
  • 煤价格
  • 中诚信
  • 电价上调
  • 煤电价格
  • 上网电价
  • 电力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