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五金之都”整治“李鬼” 举报“傍名牌”有重奖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五金之都”整治“李鬼” 重奖举报“傍名牌”现象

  新华网杭州2月29日电(记者 李亚彪)换个外壳,稍加改装,就成了“名牌产品”摆上货架销售--这种“傍名牌”的“李鬼”们,在被称作中国“五金之都”的浙江省永康市将难以再生存下去。

  连日来,永康市政府召集质监、工商、公安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门对五金产品被改装、被假冒专项整治力度进行“加砝”:如若举报查实,将视案情给予1万元到10万元的重奖。永康市政府表示,此举意在让五金行业的“李鬼”无处藏匿,为实体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永康隶属金华市,是中国目前最大的五金产品生产基地和集散中心,被称为“五金之都”。随着当地五金产业的发展、企业品牌知名度的提升,市场上出现了“傍名牌”的现象:一些不法分子采购合法企业生产的正规产品,擅自进行改装用于销售,导致消费者一时难以分辨真假“李逵”,影响了合法企业的正常销售和社会形象,不少企业主大倒苦水。

  近年来,永康市多家知名企业受到不同程度损害,博大、三锋的电动工具产品被仿冒。最近,永康市华鹰衡器有限公司又被不法商家的“作弊电子秤”所困扰,浙江省、永康市相关部门多次接到对该企业产品质量问题的举报,致使华鹰衡器有限公司的市场形象大打折扣,消费者利益难以得到保障。

  为此,永康市政府近一个多月内,先后三次组织有关部门执法人员对流通环节进行突击检查,就地封存一批利用电子网络制售的五金产品,还邀请市人大代表、质量行风监督员全程跟踪监督。

  针对永康市华鹰衡器有限公司被“黑”的情况,浙江省质监局组织金华和永康的质监部门执法人员,并请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技术专家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对被举报企业华鹰公司进行多次执法检查,并未发现生产作弊功能的电子秤情况。浙江省质监局通报了检查结果,帮助企业恢复声誉。

  今年初,永康市政府专门召开五金行业的专项整治大会,将打击目标对准各种违法行为。在一年时间里,将围绕生产、销售、使用、修理四个环节进行全过程、全方位整治,做到严打与整治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以维护一方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热词:

  • 李鬼
  • 傍名牌
  • 名牌产品
  • 五金产品
  • 五金行业
  • 五金产业
  • 举报
  • 永康市
  • 五金之都
  • 华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