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市社工工资月均提高800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市社区工作者工资待遇将再度提高,预计将人均每月提高800元左右,全市3万余名社区工作者将与各区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员工的工资水平保持同步同幅增长。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市新闻办举行的本市社会建设工作专场发布会上获悉的,目前房山和顺义两区的社区工作者工资已经在全市率先进行了调整。

  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社会办主任宋贵伦今天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房山区、顺义区已经分别按照人均884元/月和533元/月的标准提高了社区工作者待遇,并已经开始补发工作。调整后,房山社区工作者正职月平均实际收入(不包括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职业水平补贴等项目)达到3100元左右,副职达到2900元左右,一般工作人员达到2700元左右;而顺义社区工作者正职月平均实际收入达到3000元左右,副职达到2800元左右,一般工作人员达到2600元左右。

  据介绍,除房山、顺义外,目前其他区县社区工作者的正职月平均实际收入为2300至2700元左右,副职为2100至2500元左右,一般工作人员为1900至2300元左右。“今年我们将主要从完善绩效考核制度等方面来提高社区工作者的待遇,预计未来社区的书记、主任、站长等正职工资将达到3100至3500元,社区副职工资在2900元左右,一般工作人员达到2700元左右,比2010年平均涨800元左右。”

  据悉,此次提高社区工作者工资待遇参考的是去年7月19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本市居民收入增长的意见》,该意见中明确提出“提高公益性岗位和社区工作者待遇”,并在具体实施方案中,提出“参照所在区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不含教师)平均工资水平,同步同幅提高社区工作者待遇”。

  宋贵伦在采访中也表示:“因为各个区县全额事业单位的工资水平不同,所以社区工作者此次涨工资的具体数额也有所不同,但基本都比2010年的工资涨了800元左右。另外,像昌平区还率先在全市给社区工作者发放了供暖补贴,我们的社区工作者待遇未来将会越来越好。”

  另外,宋贵伦还介绍说,本市今年还将开始实施社区工作者三年培训计划,今后每年培训万名社区工作者,3年全部轮训一遍。从2008年以来,市委社会工委、社会办和清华大学、人民大学、首师大等9个单位共建研究基地,大部分基地有社工专业。今年,将由9个基地的专家学者成立编写委员会,成立北京社工培训教授团,编写教学大纲;同时,从基地聘请教授、副教授一级的专家学者授课,请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组织教学,利用双休日、或者晚上对各区县的社区工作者进行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是社区工作专业知识,为社工得到劳动人事部和民事部的社工职称奠定基础。

  在社区工作者招聘方面,宋贵伦表示,由于前几年市里统一公开招聘,各区县人员已经到位,原则上今年不再由市里统一组织招聘。主要把权限下放到区县,一是面向社会招聘,一是利用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优化人员结构。目前,中心城区社工已经饱和,远郊区县、城乡结合部还有些新增居住区需要招聘,例如回龙观地区将新增3个街道办事处。原则上社工“门槛”要求大专以上学历,年龄在40岁以下。(记者左颖)

热词:

  • 社区工作者
  • 社工
  • 正职
  • 门槛
  • 月平均
  • 副职
  • 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 住房公积金
  • 2010年
  • 工委书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