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业主:"旭辉紫郡"消防通道与外墙保温材料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质疑房屋存消防隐患,昨天上午,大兴区新城北区“旭辉紫郡”的百余名业主,来到小区会所内,与开发商旭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旭辉集团”)谈判,但最终无果而终。业主称会继续维权,促使开发商整改,否则将联名退房。大兴区的规划、消防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

  据业主们介绍,他们在2010年底,与旭辉集团签订购房协议并已付款,原定今年5月份交房。去年底,业主发现,盖好的楼房远不如样板房,如消防通道与墙外保温材料不合格,排烟通道直接伸到六层露台,小区绿地面积不达标,楼房外立面上的“红砖黑线”是用涂料所“画”,入户门也是玻璃制材,把公用绿地圈卖给一、二层业主等。业主要求,能改则改,不能改要对业主进行补偿。此后,业主们多次向旭辉集团讨说法。这是旭辉集团首次正式回应业主。

  昨天上午,业主们再次聚集到小区会所,与开发商谈判。旭辉集团副董事长林伟向7位业主代表致歉,承诺将楼房外墙装饰严格按照样板间的标准改建,将入户门由玻璃制材改为三防门,也会对排烟通道等问题作出处理。但是,对于业主们所反映的保温材料消防等级不合格的问题,旭辉集团称完全符合国家标准。一位业主代表称,“旭辉集团承认他们存在把公共绿地圈卖给一、二层业主,但不给解决方案。”谈判期间,其余业主多次在会议室外高喊“不整改,就退房”。两个多小时后,谈判无果而终。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旭辉紫郡小区内,发现多辆挖掘机正在小区内的主干道上作业,工作人员称这是在拓宽消防通道。此时,该路段两边现存绿地宽度总共约1米。在业主张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他位于该小区某楼六层的房子,要想从其客厅走进露台,须迈过40厘米高的“门槛”。工作人员告诉他这是承重横梁,不能拆。张先生的房子里有一个房间层高2.4米,其他几个房间都是2.9米。“统一装了中央空调后,这还要加20厘米的管道,还怎么住?样板房不是这样的,当初买房时也没人告诉我这点。”张先生曾用该楼使用的外墙保温材料做过实验,“遇火就着”。

  大兴区消防局消防验收科科长张福德表示,他们接到“旭辉紫郡”业主举报信后,发现“旭辉紫郡”的消防通道确实不合格,已责令其整改。此外,小区楼房的外墙保温材料属于B1级,不符合公安部的A级标准。消防局已对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旭辉集团则向其申请延迟验收。

  大兴区规划局局长李金龙也表示,他们已开始调查业主反映的问题,会在下周答复。

热词:

  • 旭辉紫郡
  • 保温材料
  • 业主代表
  • 消防通道
  • 消防隐患
  • 门槛
  • 开发商
  • 制材
  • 退房
  • 露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