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9.5折 开发商称“没回暖”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首套房购房贷款利率回归至基准利率水平之后,记者了解到,目前京城有部分银行表示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再打9.5折。

  本月初,央行要求商业银行“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完善融资机制,改进金融服务,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

  记者了解到,银行首套房购房贷款利率近期出现了一些松动,在从“基准利率上浮10%”回归到基准利率之后,目前已有部分银行给出了更为诱人的优惠政策,即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再打9.5折。

  “并不是所有银行都会能给出9.5折的优惠,具体情况还需根据银行的资质及首套房购房者的还款能力等多个方面的情况而定。”一位国有银行个贷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该行大多数房贷业务为基准利率,只有银行认定的优质客户,例如存款在50万元以上的VIP客户才能享受9.5折优惠。

  不过,记者采访的多家银行有关人士均表示,短期内银行不会进一步下调房贷利率,在房贷款利率没有普遍下调的前提下,首套房贷向基准利率回归以及优惠房贷利率现身,不会解读为政策全面放松迹象。“首套房对定向人群优惠贷款利率,主要背景仍然是央行要求银行满足首套购房者的需求”。

  另外,目前不仅是房贷利率有所松动,首套房贷审批速度也加快了,有的银行只需一两周审批流程就能完成。一家股份制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申请贷款比年前容易多了。今年以来银行房贷的速度已经做了全部调整,贷款额度也相对宽松,基本上在两个星期左右,最长也就一个月左右就能批下来了。

  相关新闻

  开发商异口同声:楼市没回暖

  北京房地产交易网数据统计,截至27日,2月新建住宅签约5242套,环比1月的4473套上涨17%,有人得出“楼市回暖说”的结论。但多位开发商均表示,虽然看房人在增多,但说楼市回暖为时尚早。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截至2月27日,北京2月新建住宅成交5242套,其中包括限价房在内的保障性住房2727套,新建商品住宅2515套。而新建住宅成交量在2012年的1月是2623套,去年12月是5629套。链家地产分析,目前的成交只能说回归到春节前水平,而不能说回暖。

  再看二手房,市住建委网站显示,截止到27日,北京二手住宅成交4701套,这一数据在上月是2934套,相比之下,二手住宅成交明显上涨,但中原地产市场研究中心总监张大伟等业内人士强调,“因为去年12月10日北京上调了二手房最低计税价,因此,12月上旬出现了二手住宅突击成交,成交量达到1.9万套,今年1月作为新政策的消化期,成交自然受到极大影响。因此,2月二手住宅成交量不能和1月对比,应该和去年11月进行对比才具可比性。”而据了解,去年11月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为7428套。

  业内人士认为,眼下有人炒“楼市回暖”,不排除想利用购房人“怕踩空”和“从众”心理,再加上各大银行贷款有所放松以及各地传来的“楼市微调”等消息,“忽悠”购房人赶紧入市。对此,中原地产等相关机构负责人表示,眼下北京楼市并未出现量价齐涨,依然是“以价换量”,即以降价销售为主,购房人不必着急。事实上,从上海楼市“二套放松”新政夭折等消息看,楼市调控政策仍继续维持原有力度。

热词:

  • 房贷利率
  • 开发商
  • 基准利率
  • 部分银行
  • 住宅成交量
  • 中原地产
  • 忽悠
  • 从众
  • 上海楼市
  • 新建住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