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震荡收阴进入敏感期 主力资金增减仓个股排名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2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外围市场及当天各国股市来看,均表现较好,比如日经、印度等,但A股市场则表现不佳。周三深沪A股震荡收阴,成交量略有萎缩。从板块涨幅来看,仅有三板块上涨,分另为黄金、酿酒和有色金属行业;而从跌幅来看,主要集中在水泥、房地产、保险、券商与开发区板块从市场轨迹来看,A股两连阴显示市场技术回落的轨迹较为明显,而基本面末见有进一步刺激也是主要原因。从操作的角度来看,由于大盘依旧处于敏感周期内,建议多看少动,谨慎为主。

  从当日市场基本面来看,主要集中在:(1)文化部昨日发布的《文化部“十二五”时期文化产业倍增计划》提出,“十二五”时期,我国文化产业增加值至少翻一番,努力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倍增计划称,“十二五”时期,我国要形成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的文化产业格局。倍增计划鼓励有实力的文化企业以资本为纽带,实行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跨媒体兼并重组,培育一批核心竞争力强的国有或国有控股大型文化企业或企业集团,还要通过政府采购、信贷支持、加强服务等多种形式扶持中小文化企业发展,形成富有活力的中小企业群体。(2)2月27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完善本市住房保障体系的通知》沪府办发〔2012〕7号中明确指出,“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是指具有本市常住户口的居民家庭,以及有本市单位职工集体户口的居民家庭。”此通知明确将持有长期居住证满三年的居民排除在二套房购买行列之外。(3)据中国人民银行信息显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周三报6.2919,较前一交易日的6.2961上涨42个基点,再创汇改以来新高。(4)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2月28日公布的统计数据,2012年1月,银行代客结汇为1236亿美元,银行代客售汇为1042亿美元,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为194亿美元,结束了此前从2011年11月开始的连续两个月的代客结售汇逆差格局。

  总体来看,深沪A股目前已成为消息刺激波动的市场,即有刺激消息上涨一下,如果没有,则回调,因此从操作角度来看,配合技术指标因素,研究认为目前的市场需要多看少动,而对于涨幅累积较大的品种,可逢急速反弹减持,对于稳健投资者需要继续战略观望为佳。

热词:

  • 震荡
  • 主力资金
  • 银行代客
  • 板块涨幅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十二五
  • 敏感期
  • 倍增计划
  • 文化产业
  • 文化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