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日股尔必达申请破产 一天大跌97%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2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2月29日,全球排名第三的日本动态半导体内存(DRAM)企业尔必达27日向法院提出破产重组申请。受此消息影响,该公司股价在周三东京股市的交易中大跌97%,创下东京股票交易所取消单日涨跌幅限制以来的最大跌幅。

  政府扶持无助尔必达业绩2011年持续亏损

  尔必达诞生于1999年,实际是整合了日立、NEC、三菱电机的DRAM业务,其成立本身就带有保护日本DRAM产业的政府意志。但在经历早期的大跨度扩张后,尔必达出现产能过剩问题,导致2007年起DRAM市场价格急剧下跌。2008年金融危机中,DRAM全球需求继续大幅减少,产品价格也进一步下滑,尔必达濒临死境。

  政府此时再次向尔必达伸出援手。2009年,在日本经济产业省主导下,日本通过《产业再生法》修正案,授权日本政府可对拥有国际领先技术、但面临经营困难的民营企业施以援手。2009年6月,尔必达成为新法的首位受益者,获得300亿日元(约合3.7亿美元)公共资金和得到政府担保的1000亿日元(约合12.4亿美元)日本政策投资银行融资。

  然而,好景不长。尽管有政府注资和政策扶持,尔必达在接下来的经营中遭遇日元升值、韩国同行强势崛起、市场需求和产品价格双双下滑等影响,经营始终没有明显起色。尔必达于本月初发表的财报显示,2011年4月-12月期决算中,公司亏损达989亿日元(约合12亿美元)。

  支援尔必达高管因涉内幕交易该公司股票被捕

  据日本媒体报道,申请破产重组后,尔必达发行的普通公司债、可转换公司债等违约债务的本息金额将达1385亿日元(约合17亿美元)。日本政府此前投入的部分公共资金也将无法回收,国民负担因此新增最多280亿日元(约合3.5亿美元)。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当年为支援尔必达奔走的经济产业省高官不久前因内幕交易被捕,其涉嫌内幕交易的对象也包括尔必达股票。

  尔必达股票的实际价值已下降至0 竞争对手股价普涨

  东京一吉投资管理公司首席基金经理秋野充成表示,在东京股票交易所宣布将对尔必达进行摘牌之后,尔必达股票的实际价值已下降至0。

  作为尔必达的竞争对手,三星电子和海力士股价周三分别上涨1.6%和1.8%,而美光在周二美国股市的交易中股价上涨3.7%。美光有可能成为尔必达破产的最大赢家。

热词:

  • 必达
  • 海力士
  • DRAM
  • 申请破产
  • 内幕交易
  • 2009年
  • 产业再生法
  • 美光
  • 涨跌幅限制
  • 2008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