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专家称北京楼市“回暖说”无据 只能定位于复苏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历今年1月的冰冻期后,北京楼市2月成交量大幅回升。“回暖说”在购房者之间传递,部分购房者出现恐慌情绪,担心新一轮房价上涨。

  北京楼市真的回暖了吗?北京市住建委住宅成交数据显示,截至2月28日,北京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5281套,二手房签约4892套,相比1月成交有大幅回升,但与去年其他月份相比,并无回暖。业内专家普遍认为,1月受到春节和元旦影响,成交量极端减少,所以2月的成交量回升不代表楼市回暖。

  案例

  晚2小时房源被抢

  在北京工作的小张,从去年底开始看房,受市场观望情绪影响,她一直未出手。春节前后,她在朝阳区左家庄地区看了多套房源,但由于价格未降到心理预期,或对某些户型不太满意,最后都未成交,“几乎没人看房,完全的买方市场,当时觉得还能再降点”。

  2月初,过完年回来的小张又开始看房并打算出手,但这一个月的情形却与春节前迥异,让小张变得有些紧张,“左家庄附近的几套房,年前没人看上的,现在都卖出去了”。上周,小张在劲松地区看中了一套房,且与中介、房主谈好了价格,到了准备交定金的阶段,“有个活儿耽误了,晚了两小时,那套房就被别人交定金了”,小张至今仍有点懊恼。她又在曙光里看了一套朝向并不太好的房源,但“挂牌价比年前高了5万”。

  “因为一直在看房,我对市场的情况特别敏感”,小张告诉记者,在左家庄、劲松附近,年前出价在150万元以下的房源,现在基本都已成交,而新挂出的房源,挂牌价普遍比1月高出5万元至8万元,“房主的心理预期已经有了变化,即使能砍价,也很难到之前的价格。”小张感到很疑惑,“难道楼市这么快回暖了,是不是中介在忽悠?”

  成交

  2月成交量出现复苏

  昨天,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走访了多家中介门店,经纪人普遍反映市场已回暖,并称“经济增长不行了,调控政策要微调”,催记者“快点买房,不然错过好机会,房价又要往上涨了”。

  从成交量看,2月北京楼市确实出现复苏。定福庄附近一家中介门店店长告诉记者,今年1月该店长所属的经纪公司在定福庄的3个门店,一共成交房子5套,而2月一个月,一共已成交25套房。

热词:

  • 楼市
  • 房源
  • 成交量
  • 看房
  • 小张
  • 住宅成交
  • 购房者
  • 回暖说
  • 房主
  • 定福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