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宇顺电子“加冕”二月第一牛股 武当系成大赢家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个月时间暴涨94.04%,宇顺电子(002289,收盘价29.3元)成为A股二月“第一牛股”。

  是否有机构分享到这场盛宴?

  昨日,宇顺电子公布了2011年年报。《每日经济新闻》发现,在去年第四季度,私募界规模最大的武当系有3只产品新进入前十大股东行列。其中武当17期、武当目标回报3期和对外贸易信托-新股C13分别买入173.07万股、79.4万股和74.68万股,成为宇顺电子最大的机构持有人。

  一度亏损五成

  2011年,宇顺电子实现营收84920.46万元,较上年增长14.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80.19万元,较上年下降26.71%。

  “宇顺电子是我们持仓最大的公司之一,去年买得比较贵,四季度放量时候买的。”武当资产总经理田荣华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宇顺电子在2011年11月份曾出现过一波放量上涨,当时最高摸到了27元;但峰回路转,该股此后一路暴跌,到2012年1月17日,最低跌至13元,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最大跌幅超过50%。

  田荣华向《每日经济新闻》证实,买入宇顺电子后的确出现了亏损,而且幅度不小。“去年买入我们套在里面,现在赚钱了十几个点,宇顺电子上蹿下跳,没有我们一点因素,我们就是买入后就一直持有。”他说。

  钟情智能手机产业链

  “一直买智能手机这方面的公司,因为在电子消费领域,智能手机与消费贴得最近,不管是老人、年轻人还是小孩,都离不开智能手机消费。”田荣华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

  宇顺电子在年报中也谈到公司在智能手机行业的布局:公司基于对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业未来长期看好,积极筹划满足其产品需求的产业布局。建立起了涵盖LCD(液晶显示器)、CTP(电容式触摸屏)、LENS(光学玻璃)的产品体系,垂直整合智能机显示及触控产业链,通过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2月4日宇顺电子公告称,公司中标深圳市中兴康讯2012年电容式触摸屏项目及液晶显示屏项目。中标产品总价值为23.05亿,这个数字是公司2011年营收的近3倍。正是这一消息,引爆了宇顺电子股价。

  田荣华表示,“(我们)电子行业研究员是学物理的,对智能手机这条产业链非常关注,根据我们研究员的调研,智能手机行业正逐步放量,各个公司的投入比较大,其中宇顺电子就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对象。”

  净值大幅回升

  由于仓位加了上去,而且也发掘出了宇顺电子这样的超级牛股,武当资产旗下产品的净值,也在2月出现了大幅度回升。

  从武当17期的净值波动来看,2月3日的净值为83.44元,2月10日上升至86.3元,2月17日进一步上升至88.63元,2月24日上升至90.87元。由于武当资产采取了复制的投资策略,旗下产品的净值普遍出现了10个点以上的净值增长。

  在2月29日发布的阳光私募基金短期收益率追踪双周报中,华宝证券分析师赵恒珩指出,大型私募基金公司中,武当资产本月表现抢眼,有数只产品列入非结构化前50名,成功抓住了本轮的反弹行情,实现绝地反击。

  “去年末我们加仓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公司,当时整个业界都不看好,但我们专门研究后发现,很多公司的超募资金比较高,市盈率不高,PEG更低,很多跌到0.5倍甚至是0.4倍,我们就逆市买了,当时接了飞刀后,伤情很严重,现在就是一个恢复期。”田荣华最后补充道。

  

热词:

  • 宇顺
  • 武当
  • 牛股
  • 加冕
  • 智能手机
  • 净值增长
  • 电子公告
  • 反弹行情
  • 每日经济新闻
  • 电子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