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2月新房成交回暖有内情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市住建委数据统计,2月(截至27日)新建住宅签约5242套,环比1月整月的4473套上涨17%。与春节前后成交量的惨淡相比似乎迎来了新的节点,“小阳春”、“龙抬头”等新闻标题也开始见诸报端。业内人士指出,成交量出现一部分回升只是刚性需求的短暂释放,现在谈楼市回暖为时尚早。

  此前,各地媒体均根据成交数据认为,北京、天津、上海、南京、广州等城市近几周楼市成交量在一步步上涨,“回暖”之声日盛。尤其各地政府对楼市的“微调”动作频频,央行下调存准率、鼓励刚需购房的一些态度,种种迹象仿佛都在为当前楼市回暖做注解。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主席贾卧龙认为,经过近段时间的仔细观察我们发现,楼市近期“回暖”有点难。他分析,经过长时间的调控,楼市中的投资者基本被遏制,剩下的大多都是急需住房的刚需购房者。随着调控的进行,房价基本止涨回跌,目前全国各地的房价都比较稳定,有很多刚需购房者已经观望了很长时间,在房价基本稳定之后,再加上开发商的优惠促销和贷款利率的回归,可以说这段时间对于这些准购房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入市机会,这种情况下,楼市成交量的小幅提升是可能的,但还谈不上回暖。

  驳斥2月回暖的更重要的一个数据则是本月保障性住房的成交量。北京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保障房在北京新房2月成交数字中占比超一半,达到2727套;纯商品住宅签约2515套,占比48%。纯商品住宅成交尚未达到1月全月2623套的水平。预计2月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量将不超过2800套。数据清楚地表明,推高2月成交量的正是保障性住房。

  资料显示,从去年3月到12月,纯商品住宅单月网签在4600-7100套之间。北京中原地产分析师认为,目前商品住宅成交仍处于低位水平,难以判断楼市已出现“小阳春”。此外,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单周成交数据尚不能说明问题,还需再观察一段时间。

  据统计,北京市场共有125个项目开盘,累计供应了35259套住宅,截至2月26日,仅售出9865套,总体销售率仅28%,不足三成,最近入市的25个项目签约率更是不足18%。随着房企销售压力日益加大,未来市场将不排除以价还量的情况出现。

  商报记者 董家声/文

热词:

  • 楼市成交量
  • 新房
  • 贾卧龙
  • 中原地产
  • 房价
  • 购房者
  • 龙抬头
  • 微调
  • 住房
  • 房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