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家纺两巨头"翻脸" 富安娜诉罗莱"流氓链接"获胜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历经一年多时间,两大家纺业上市公司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与罗莱家纺股份有限公司的关于“流氓链接”纠纷一案,终于以富安娜胜诉告一段落。

  >>事情缘由罗莱涉嫌非法推广

  富安娜昨天发布的公告显示,双方的纠纷起源于2009年9月。用Google搜索“富安娜”,搜索结果链接到了www.lovo.cn网站,该网站为罗莱家纺所经营。富安娜经由中国家纺协会向罗莱家纺提出交涉,罗莱家纺反馈暗示是经销商的行为,并随即做出了更正。

  然而,到了10月份,罗莱家纺又故伎重演,搜索结果中处于首列的“富安娜,全场一折”链接,再次被指向并进入罗莱家纺与其子公司经营的网站。

  富安娜高层当时曾表示,罗莱家纺等企业采取“流氓链接”的不正当竞争手段,富安娜一定要通过法律捍卫自身权益,随后以罗莱实施商标侵权和不正当竞争行为向北京海淀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罗莱家纺立即停止商标侵权行为及不正当竞争行为、赔偿经济损失人民币50万元,并在指定媒体刊登声明,为富安娜消除不良影响。

  >>案件进展罗莱败诉称不会上诉

  昨天,富安娜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法院判决书,罗莱家纺及其关联公司须共同就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在www.lovo.cn网站首页连续48小时刊登声明,为富安娜消除影响。

  另外,法院还将依富安娜的申请,在相关媒体刊登判决书有关内容,费用由不履行该义务的被告负担。根据判决结果,罗莱家纺需向富安娜赔偿经济损失及诉讼合理支出共计10万元。富安娜在公告中称,此判决得到执行将对业绩产生有利影响。

  富安娜董秘胡振超表示,此次为一审判决,如本次判决得到执行,将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产生有利影响。

  罗莱家纺昨天并未就此事发布公告,但公司董秘办有关工作人员路小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接受这一判决结果,不再上诉,“我们会于近期在网站上发布致歉声明”。

  昨天,富安娜股票收涨0.47%,罗莱家纺跌0.58%。

  >>专家说法如此竞争将愈做愈小

  “毫无疑问,这次事件已经远远超过了正当竞争的底线。”一行业协会专家表示,目前,这个行业消费者需求相对充足,随着新进入者越来越多,众多的竞争者,同质化的竞争手段必然导致行业利润趋低,市场越做越小,而目前家纺品牌脆弱的品牌力,必然使其抗风险能力差,从而导致很多品牌出局。

  留下来的某些“大”品牌,为了能够拓宽自身市场,稳固自己的市场地位和份额,甚至不惜侵害同行业其他商家的利益,在网络上进行不正当的竞争。作为行业协会,坚决反对这种行为。

热词:

  • 富安娜
  • 罗莱
  • 家纺
  • 获胜
  • 流氓
  • 巨头
  • 搜索结果
  • 判决结果
  • 上诉
  • lov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