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红日药业全额收编康仁堂 机构砸开涨停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2月29日),红日药业(300026,收盘价27.06元)酝酿已久的资产重组预案终于揭晓,北京康仁堂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仁堂)最终将被其收编,由此成为红日药业的全资子公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该股昨日以涨停开盘,但之后在机构的全力抛售之下,其涨停板随之被打开。

  红日药业:4机构抛售8482万元

  自2011年12月27日停牌后,红日药业昨日终于披露了资产重组预案,公司公告宣称,拟以发行股份和现金购买的方式收购子公司北京康仁堂药业有限公司剩余36.25%的股权。

  其中,拟向吴玢、张晓菲、赵平等9名自然人发行约1325.95万股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康仁堂35.58%的股权(实质是换股合并);拟向不超过10名其他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约1.19亿元(发行底价24.15元/股),其中约672.80万元用于收购王伟、李荣旗、俞昌颐、程智等4名自然人合计持有的康仁堂0.6728%的股权,剩余资金用于康仁堂主业发展。

  这样来看,康仁堂将被红日药业完全吸收,而该股股价昨日也大受刺激,开盘便直封涨停。但涨停局面却仅仅维持了10分钟,随后两笔超大卖单砸出,涨停板也随着被打开,最终红日药业全天上涨8.24%,总共成交2.38亿,仅次于上市发行首日涨幅。如此大的卖单,究竟是谁所为呢?

  昨日龙虎榜数据给出了答案,机构席位就是砸盘主角。其中,红日药业买方前五席均被游资所占据,中信建投北京安立路营业部等游资共计买入419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4家机构则齐聚卖出席位,合计抛售8422万元,显然卖方实力更强。

  华夏幸福:游资甩卖机构买入

  面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多数房企2011年战绩欠佳,而华夏幸福(600340,收盘价22.04元)股价却并未受此影响,屡屡创历史新高。

  作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华夏幸福终亮出去年成绩,公司2011年度利润总额17.4亿元,同比增长181%,每股收益达2.31元,同比增长225%。同时公司也给出每10股送3股转增2股、派现金2元的分红预案。

  而在业绩兑现之际,华夏幸福股价却急转直下,昨日更是放量大跌8.51%。《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财通证券杭州体育馆营业部的带领下,多家游资选择了获利了结。而机构投资者却反其道而行之,大胆买入该股。

  龙虎榜数据显示,国泰君安证南京太平南路营业部等游资也有大量卖单出现。而共有3家机构席位跻身华夏幸福买方席位,共计买进5562万元。值得一提的是,与机构买入操作相反的则是游资选择出货,仅财通证券杭州体育馆营业部就卖出1.02亿元,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紧随其后抛售1903万元。

  

热词:

  • 康仁堂
  • 机构席位
  • 红日
  • 游资
  • 君安证
  • 机构投资者
  • 涨停
  • 营业部
  • 药业有限公司
  • 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