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科金财、卡奴迪路两新股爆炒过后迎来暴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不听好人言,吃亏在眼前。”这句古谚用在近日炒作中科金财(002657)和卡奴迪路(002656)两只新股的投资者身上一点也不为过。

  首日登陆中小板的中科金财和卡奴迪路前一日分别暴涨82.09%和25.86%,换手率也分别高达91.91%和84.10%。但昨日经历过疯狂的两新股同时直接低开后迎来暴跌,从早盘开始便齐齐躺在跌幅榜前列,截至昨日收盘,中科金财跌停,卡奴迪路下跌9.09%。就昨日两只个股的表现看,前一日盲目杀入的投资者丝毫没有逃脱的机会。

  对于中科金财和卡奴迪路暴涨后的暴跌,股吧里不少投资者叫苦不迭。“哎,前几天赚的15%全赔了!”“炒了朗玛信息又炒了卡奴迪路,全都被套,苦不堪言!”但也有股民从旁评论道:“盲目炒新的风险最近不停地被提及,现在让你们尝尝亏损的滋味!”

  炒新亏损的教训,投资者并不陌生,在去年市场连续下跌的情况下,不仅仅是散户,许多机构也连续亏损。Wind资讯显示,与基金一样,财务公司在2011年股市萧条的情况下,同样也“命运不济”。数据显示,2011年共有19家财务公司获配新股,共获配1.32亿股,获配股票共投入资金27.52亿元,三个月锁定期浮亏7944万元。42家财务公司共计参与了289次股票和债券发行,累计动用资金量接近1000亿元,平均每次动用的资金量合计接近200亿元,但是换来2.9亿元的浮亏。普通投资者的亏损则更为厉害,根据投资者新股上市首日交易盈亏情况统计,可以发现散户是最主要的亏损者,有56.7%的散户亏损,其中3.7%散户亏损达到20%以上。

  但尽管如此,在监管层不停呼吁价值投资、出招整治恶炒的情况下仍有不少投资者“好了伤疤忘了疼”。

  有分析人士指出,新股上市首日暴涨后连续下跌的例子不在少数,例如2008年上市的水晶光电和川润股份,上市首日暴涨后,随后都迎来10个跌停。近一点的例如去年登陆A股的凤凰传媒上市首日上涨34.77%后,此后便一路下跌,最低曾下探至7.65元。从现在的情况看,中科金财和卡奴迪路后续继续下跌的可能性很大,投资者还是应该吸取教训,警惕风险。

  

热词:

  • 卡奴迪路
  • 金财
  • 新股上市首日
  • 投资者
  • 暴跌
  • 中科
  • 亏损
  • 跌幅榜
  • 散户
  • 跌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