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圳将打造中小创新型企业融资中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天从最新一期《市政府公报》获悉,市政府办公厅日前通过了《深圳市金融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到2015年,深圳将努力建设以金融创新、多层次资本市场、财富管理、中小企业融资为特色的全国性金融中心,使深圳成为港深大都会国际金融中心重要组成部分。

  《规划》提出,金融总量目标是,到规划期末,深圳市金融业增加值达到2250亿元,比2010年增加76%,年均增长12%,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5%左右;金融业资产规模达到7.5万亿元,比2010年增加76%,年均增长12%;金融机构税前利润达到1500亿元,比2010年增加85%,年均增长13%;金融业上缴税收总额达到900亿元,比2010年增加62%,年均增长10%;金融机构不良资产率控制在3%以下;金融机构总部及一级分支机构总数达到300家,其中法人机构达到100家。

  到规划期末,银行业发展目标是,总资产达到6万亿元,综合排名继续保持全国前三。证券业发展目标是,总资产达到1万亿元,年营业收入达到1000亿元,税前利润达到500亿元,综合排名保持全国第一;深圳证券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基金等各类基金规模达到2万亿元,保持全国领先水平。保险业发展目标是,保险业总资产(不含保险总公司)超过1200亿元,行业综合排名力争进入全国前三位水平。

  《规划》提出,推动中小及民营企业信贷服务创新,提高中小及民营企业新增贷款占全部新增贷款的比重,并用专门章节提出“丰富金融业态,打造中小创新型企业融资中心”。

  在引导金融机构积极参与中小企业投融资体系建设方面,推动商业银行设立专门服务中小企业的信贷机构,继续探索开展应收账款质押贷款、知识产权抵押贷款、租金收入质押贷款、小额循环贷款、无抵押贷款等业务,加大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

  在大力扶持中小企业专业融资服务机构发展方面,将发起设立更多小额贷款公司,鼓励小额贷款公司发挥各自优势,增加服务内容,做大规模,提升小额贷款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相关报道

  福田区400万奖励杰出人才

  40名获奖人员来自各行各业

  昨天下午,福田杰出人才颁奖暨国际友谊奖正式启动,40名为福田各项建设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代表入选。

  作为获奖代表,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兴明在发表感言时说:“多年前,优美舒适的环境、成熟的商业氛围、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让我选择在福田创业。今天,我十分荣幸地当选为福田杰出人才,我的命运与这片热土相连。”

  记者从大会现场了解到,此次入选福田杰出人才奖的40名代表,每人将获得区委区政府的10万元奖励。获奖者们来自各行各业,涵盖了企业管理、科学研究、社会事业等不同领域。

  

热词:

  • 规划
  • 创新型企业
  • 深圳证券
  • 杰出人才
  • 融资服务
  • 2010年
  • 金融业
  • 年均增长
  • 小额贷款
  • 金融机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