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轨道吊发展前景巨大 华东重机技术优势突出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成立于2004年的华东重机,主要产品为轨道吊和岸桥。为了保持在市场上的竞争优势,华东重机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技术方面的创新,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为其保持核心竞争力提供了有利的后盾,确保了华东重机的行业领衔地位。

  秉承着“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以质取信,以诚致远”的经营理念,华东重机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市场拓展和管理创新,迅速提升华东重机新技术和新产品的研发能力,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和扩大生产能力,不断强化华东重机集装箱装卸设备的专业化优势和品牌优势,并继续稳固和提升轨道吊、岸桥等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和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努力将华东重机建设成为全球领先的集装箱装卸设备供应商。

  近年来,亚洲市场已经逐步发展成为国际贸易的重要增长点,亚洲地区港口的吞吐量飞速增长,进而带动亚洲地区大规模港口建设。节能环保、成本相对较低的轨道吊在亚洲地区港口市场的需求量逐年稳步上升,以中国为例,轨道吊在新增场桥的占比自2007年的16.60%已提高至2009年的45.56%。另外,由于东南亚地区国家的经济实力逐渐提高,港口贸易的快速发展加大了对轨道吊的使用量,仅2010年印度尼西亚第二港务公司就与发行人签订了11台轨道吊的采购订单。东南亚地区将逐步发展成为未来国际轨道吊市场的潜在热点。随着亚洲各大港口的发展和集装箱吞吐量的增加,越来越多的亚洲港口将更加重视其装卸效率、码头的自动化及节能环保等因素,轨道吊在亚洲港口存在巨大的发展前景。

  就我国目前情况而言,我国企业华东重机设计的集装箱装卸设备已具备较为明显的技术优势。产品的技术成熟度高,有完整统一的技术标准和规范,有完整的产品图纸资料和制造加工工艺文件,有相应的质量检验手段和安装、调试、产品运输能力,有合法的产品生产许可资质等并且具备较强新产品设计开发的能力。除此之外,华东重机的专业技术人才相对充足并且有大专院校和专业设计院所的参与和帮助,使国内一定规模以上的专业制造企业具有新产品设计制造能力和安装工艺,从而确保了集装箱装卸设备产品的质量、性能与安全可靠性,具备在国际市场竞争的优势。

热词:

  • 重机
  • 轨道
  • 华东
  • 装卸设备
  • 技术优势
  • 装卸效率
  • 岸桥
  • 技术标准
  • 安装工艺
  • 港口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