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州年内CPI涨幅目标:控制在4%左右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州物价工作会议召开 年内CPI涨幅目标:控制在4%左右

  本报讯 (记者叶平生 通讯员蓝岚)今年,全市CPI涨幅控制目标将确定为4%左右。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2012年广州物价工作会议上获得的消息。副市长欧阳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物价局局长罗家祥表示,今年物价部门将稳步推进水价改革、年票制收费改革,深化机动车停车收费改革、加大环保收费改革力度、合理核定管道燃气价格、落实电价改革、推进行政事业性收费改革,推进在中新广州知识城、广州开发区、南沙开发区及增城开发区推行行政审批“零收费”制度。

  根据省政府要求,今年4月底之前,广州必须将年票制范围扩大到全市行政区域,将番禺、花都、增城、从化等两区两市一并纳入进来,实行全市统一的大年票制。目前,有关年票制收费改革的听证会已经纳入市物价局今年的工作计划,将在年内择机举行。

  作为稳定物价的重要举措,平价商店建设在罗家祥的报告中也占据了一定篇幅。据了解,广州今年将再建220家平价商店。

  推进生活用水阶梯计量水价

  大力推进工商业用水同网同价,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推进居民生活用水阶梯式计量水价,鼓励节约用水;在科学调研、成本监审、充分论证的基础上,适时召开价格听证会,合理制定自来水价格。自来水调价听证会昨日下午已经召开完毕。

  加大差别电价实施力度

  今年内,广州市物价局将按照省电价综合改革部署,组织落实好居民阶梯电价方案,完善差别电价政策,加大差别电价、惩罚性电价实施力度,促进节能减排。

  合理核定管道天然气价格

  今年内,市物价局将认真落实国家、省天然气价格改革政策,并结合新的天然气气源进入广州,合理核定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建立上下游联动机制,逐步理顺天然气与可替代能源的比价关系。

  番禺花都增城从化纳入年票制

  今年广州市将按照省政府扩大年票覆盖范围的要求,对年票制的范围、收费标准进行改革,将它扩大到全市所有行政区域,并实现珠三角9市车辆通行费年票互通互认。

  三种地段停车费差距将拉大

  今年内,为配合广州中心城区交通治堵工作,市物价局将对全市停车场收费标准进行改革。一方面将调整一、二、三类停车地段的划分,另一方面扩大三种地段的停车收费差距。通过科学划分停车场收费类别,合理调整停车收费标准,探索通过价格杠杆引导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热词:

  • 涨幅
  • CPI
  • 年票制
  • 收费改革
  • 合理核定
  • 电价改革
  • 广州开发区
  • 停车收费
  • 生活用水
  • 管道天然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