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黑作坊食品“溜进”洛阳大张量贩 回应:将严格审查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黑作坊内乱七八糟地堆放着材料和工具

  几天前,偃师市工商部门在一处民宅内,端掉了一家生产烧鸡等食品加工黑作坊;几天来,工商人员调查发现,该黑作坊生产的食品竟然流入大张量贩偃师店内公开销售。

  2月27日,大张量贩偃师店一郝姓负责人承认确有此事并说:“我们已经将其(黑作坊)全部产品下架,接下来将加强对进店产品的资质审查。”

  民宅化身生产车间

  几天前,偃师市工商局接举报后,在该市城关镇新城村一民宅内,成功端掉一家食品加工黑作坊。

  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该窝点的3个生产车间,都是使用的民房,面积约300平方米。车间内放置有9台简易液化气炉灶、9个加工食品所用锅具、4台卧式冰柜等生产设备;存放有鸡头、鸭脖等食材及“透骨香添加剂”和“肉香乙基麦芽酚”等加工原料。

  工商人员询问现场4名正在忙碌的工人得知,该作坊负责人杨某,外地人,主要加工烧鸡、牛肉、鸭肠、鸡爪等熟食和耳丝、腐竹、豆皮等凉菜食品。

  经查,该作坊没有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属无照经营行为。而由于该作坊无照经营熟肉和凉菜食品,无法出具进货发票,其加工的食品质量也无法得到有效保证。

  为保护消费者身心健康,依据《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工商人员遂对该作坊内用于生产加工的腐竹、海带、黑木耳、辣椒红等原料进行暂扣,对作坊进行查封并立案展开调查。

  据统计,去年底,“五个周边”市场整治以来,偃师工商部门共查处各类经济违法案件169起,端掉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黑窝点7个,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万余元。

  竟“溜进”商场销售

  对该黑作坊的调查中,工人透露的另外一个信息更让执法人员大吃一惊:该黑作坊无证加工的食品,竟被送往大张量贩偃师店内销售。

  得知此消息,工商人员迅速赶至大张量贩偃师店,通知量贩立即停止销售该作坊加工的熟肉和凉菜制品,并全部做下架处理。

  与此同时,执法人员还现场抽取部分食品送往相关部门进行质量检验。

  对此,大张量贩偃师店一工作人员给出的解释是,该食品加工作坊确实在量贩内设有一租赁柜台,主要经营熟肉等食品。而且该租赁柜台为独立核算,消费者付账时也由其自己收取。

  而大张量贩偃师店一位郝姓负责人也向记者坦承,该作坊生产的食品在量贩内销售了几个月,目前,该作坊的产品已被全部下架。

  至于当初量贩为何会准其进店销售?该郝姓负责人解释称,平时,他们量贩对进店产品的审核是非常严格的,不但要检查其证件是否齐全,还要定期检查其操作间是否符合标准。而这家作坊生产的食品进入大张量贩偃师店时,向量贩提供的是洛阳市区某熟食加工店的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并且从洛阳市区直接向店内配货,所以他们才没核查出来。

  据了解,大张量贩作为洛阳市老字号超市,深受百姓欢迎,为什么作为其连锁店的大张量贩偃师店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

  对此,该郝姓负责人承认,此前,他们大张量贩偃师店在对进店产品的审核把关方面存在一些问题,接下来,他们会加强对进店产品的审查力度。

热词:

  • 量贩
  • 郝姓
  • 食品安全法
  • 透骨香
  • 偃师店
  • 作坊生产
  • 食品质量
  • 大张
  • 凉菜
  • 工商人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