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私募:大盘走势扑朔迷离 近期或宽幅震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网消息 昨天,在上海二套房政策“微调”被紧急叫停的利空影响下,房地产板块拖累股指下行,并带动相关板块调整。尽管有色煤炭板块竭力护盘,但最终沪指报收2428.49点,下跌23.37点,跌幅0.95%。对于大盘后期走势,和讯网连线上海富晶资产管理中心总经理王林。王林认为目前房地产政策是影响大盘后期走势的最主要的因素,而房地产政策的前途不明,也导致最近大盘走势扑朔迷离,近期或维持宽幅震荡 ,上限2600,下限2131 。

  王林说:最近地方政府对于房地产政策的“微调”呈现蔓延的迹象,尽管后来都被中央叫停,但是以后保不准不会出现地方政府再次越线。因此很可能出现按下葫芦起了瓢。这表明了地方和中央在房地产调控问题上的博弈不断加大。在这场博弈中,到底谁能占领上风,目前仍然很难说。因此大盘的前景似乎是扑朔迷离。近期 大盘可能维持宽幅震荡的概率较大,上限2600,下限2131 。

  另外在谈到房地产调控时,王林认为中央不应该只注重调控,加大对于保障房的供应力度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对于房地产市场不应该一味的强调放松调控。目前房地产市场是两个问题,一个是总量问题,另一个才是结构问题。总量问题主要是目前住房数量不能满足需求,控制价格的最重要的手段就是加大供给。结构问题是因为高档住房占的比例偏大。目前调控政策对于中高档住房的控制是应该的,但是并不意味着减少中低端房的供给。中央对于保障房的供给从去年1000万套今年减少到700万套,另外中央今年对于地方保障房的补贴只有1500亿,这间接地都减少了保障房的供给。”

  在谈到该私募的目前仓位时,王林说:“我们做套利的有机会的话就满仓,没有机会的话就空仓。这跟行情的涨跌关系不大。如果有确定的行情,比如是明显的多头或者空头市场,对于我们的操作也是有利的”。

  在谈到目前的市场环境,王林说,目前影响大盘的因素很多,而我们的市场是个奇怪的市场。股民的不理性也是很的一方面。比如说对于重庆啤酒的炒作,大家喜欢炒作绩差股、问题股,这令国际上很不理解。因此目前市场仍然是个不理性的市场。证监会强调价值投资仍有很长时间的路程需要走。

热词:

  • 宽幅震荡
  • 大盘走势
  • 私募
  • 微调
  • 绩差股
  • 沪指
  • 房地产政策
  • 仓位
  • 行情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