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iPad3国内上市时间或将延迟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29日,苹果宣布将于3月7日(北京时间3月8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产品发布会,业内普遍预测iPad3将在其中。但鉴于尚无结果的iPad商标侵权案,有业内人士分析,不论结果如何,iPad3在国内的上市时间将因此延迟。

  新产品将于3月7日推出

  苹果昨日发出邀请函,宣布3月7日将在旧金山举行特别媒体活动。苹果在邀请函中并未明确透露将发布什么产品,但邀请函上显示的是iPad一角的画面,以及“我们这里有些东西,是你们必须要来看一看、摸一摸的”的字样。外界普遍预计苹果将在该活动上发布iPad3。

  据美国当地媒体披露,iPad3的主要卖点是采用4核处理器,以及支持LTE无线网络。与目前市场上畅销的iPad2相比,即将推出的新产品屏幕分辨率更高,处理器运行得更快,无线上网更顺畅。据悉,由于硬件方面做出了较多的提升,所以新一代苹果iPad可能在价格上也会有所增高。

  此外,报道还称苹果3月7日发布会除了发布新一代iPad外,还将发布全新Apple TV(苹果电视)。

  市场上iPad2开始清货

  为迎接新一代iPad上市,深圳市场上苹果经销商已经开始对iPad2清货,并给出各类优惠。此外,不少版本的iPad2已经开始断货。

  在华强北美承苹果经销店,记者看见不少顾客都围在桌旁把玩iPad2。“iPad2现在卖得很不错,还没到下午就卖出了9台,现在购机还可赠送贴膜或胶套,相当于优惠了几百元呢。”工作人员黄先生说。

  同样,苹果授权商酷动也给出优惠价,目前3G版内存16G的iPad2售价4688元,另赠送300元现金券或价值298元的胶套。

  除此之外,最受欢迎的3G版16G的 iPad2,已经在不少店内断货。

  记者了解到,在国美华强北店,16G的iPad2上礼拜就已断货,现存的32G版开始优惠促销。而酷动益田店3G版16G的iPad2已售罄,其他版本均有不同程度优惠。“iPad2已经卖断,目前并无再进货的计划,这可能与iPad 3即将上市有关,公司已经开始清货。”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全球上市步伐不受影响

  鉴于目前沸沸扬扬的iPad商标案,多位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目前来看,尽管二审判决未出,iPad3在3月份全球上市的步伐不会受到影响,但中国上市时间或将延迟。

  分析机构易观国际分析师孙培麟昨日表示,这次商标诉讼事件会对iPad3在中国市场上市进程有很大影响。目前来看,国内用户对苹果iPad3有很高需求,且苹果产品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增速较高,因此对苹果来说,不存在放弃中国市场的选择。另外,苹果一直很重视品牌形象,从全球化运营角度来说,会注重品牌的统一性,因此改名的可能性很小。(记者 刘双 实习生 罗洁琳)

热词:

  • 核处理器
  • 上市时间
  • LTE
  • 国内用户
  • 屏幕分辨率
  • 胶套
  • 无线网络
  • Apple
  • 易观
  • 贴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