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博晖创新:检验领域采搭售模式 形成积累效应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2月28日晚公告称,创业板发审委审核通过了北京博晖创新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IPO)申请。博晖光电此次拟发行256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1.02亿股,拟于深交所上市。

  博晖创新招股书显示,公司发展具有三大优势,具体包括技术创新优势、商业模式优势和销售网络优势。

  自2001年成立以来,公司专注于临床检验快速检测技术的研究并致力于产品系统的智能化、集成化和操作简易化。公司开创性地将原子吸收法应用于临床检验领域中人体微量元素的快速检测,并通过在临床检验领域中“仪器+配套专用试剂”的商业模式运营,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可同时提供检测方案、检测系统、标准物质的人体微量元素检测系统集成供应商。

  技术创新优势——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充足的技术储备

  公司具备较强的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被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并被评为首批北京市100家“自主创新产品企业”,公司研发生产BH5100plus产品、BH7100产品、BH2100、BH5300产品被评为“北京市自主创新产品”。2009年公司被评为北京市昌平区产、学、研一体化单位,被北京市政府、科技部、中科院评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第三批百家创新型试点企业。2011年公司被评为最具投资价值的新三板公司、中关村科技园区先进单位。

  商业模式优势——临床检验领域中“仪器+配套专用试剂”搭售模式

  依靠公司优秀的技术研发能力,公司已发展为人体微量检测市场中国内最大的检测系统集成供应商,不仅可为客户提供检测仪器,还可提供检测试剂、标准物质、校准品等。由于公司产品在使用过程中的技术要求,公司已在检验领域中形成“仪器+配套专用试剂”搭售的商业模式。与个人消费领域中“刮胡刀刀架+刀片”、“打印机机身+ 墨盒”的商业模式相似。为保证检测结果的准确性,用户在购买并使用公司仪器的基础上,持续购买公司配套的试剂产品,该商业模式使得公司产品在保证原有客户不流失的基础上实现销售的多次开发,形成连续不断的积累效应。

  未来,随着公司产品品种的多元化、覆盖检测人群范围的扩大化及临床检验需求的增加,公司将借由该商业模式不断巩固与加强已取得的市场地位。

  销售网络优势——完善的营销服务网络、庞大的客户群体

  在多年培育市场需求、推广产品应用的过程中,公司实行“以仪器销售占据市场建设客户网络,通过持续不断的技术服务,进而带动试剂销售,巩固和提高市场地位,提高公司持续盈利能力”的销售策略,并通过提供良好的、系统的售后技术服务,形成了覆盖广泛的销售网络,积累了丰富稳定的客户资源,构建了公司的竞争壁垒。公司未来研制的产品可通过已形成的销售网络,实现快速销售,具备明显的规模效应和先发效应。

  截至2011年底,公司产品已覆盖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覆盖县和县级城市476个,县级以上城市519个。公司通过区域划分、分级管理等方式实现了对销售网络的有效管理,并和各地约1,000余家经销商建立了合作关系。截至2011年底,使用公司产品的客户约1,400余家市级医院、1,000余家县级医院;客户结构涵盖妇幼保健机构(医院)、儿童医院、综合医院、社区服务中心、独立实验室等检验机构。

热词:

  • 微量检测
  • 形成积累
  • 积累效应
  • 检验机构
  • 商业模式
  • 创新能力
  • 临床检验
  • 搭售
  • 高新技术企业
  • 公司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