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震荡或为主力诱空 调整收尾反攻一触即发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大盘延续弱势,在5日线下震荡,从周一墓碑线然后连续几天回落,这调整的态势太明显,明显得是个股民都看得出来,根据以往经验,太过明显的技术特征往往意味着骗线。其实主力到底是诱空还是做空,瞅一眼成交量便明白了,上升过程中量价齐跌是正常的调整走势。从早盘看,虽然大盘维持弱势震荡,但是热点却开始增多,触摸屏再度称雄,连同电子支付,3G概念,物联网一起领涨两市,今天大幅杀跌的,只有受国际金价暴跌影响的黄金概念。

  消息面,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0%,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该指数连续三个月回升。新订单指数、采购量指数等主要先导性指数,回升较为明显,反映出当前市场需求有所扩张,生产经营活动趋于活跃,制造业经济整体表现稳中趋升。本月生产回升,不同于上月主要受消费品行业带动,本月机电设备制造业上升势头较为突出,通用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生产指数达到60%以上。

  笔者认为,在外围市场暂时处于风险真空期的时候,国内经济复苏苗头如能继续保持,则对股市而言绝对是极大的利好,甚至可以说,这风险真空期有多长,股市就能涨多长。当然这仅仅是从外围环境来分析的。就拿市场本身来说,笔者在前期博文中提到过,大盘中期目标还没有走完,关于这一点有图有真相,具体分析可回顾昨天的博文,这里就不复述了。中线趋势上升背景下的任何调整都是纸老虎。短期而言调整空间有限,投资者要珍惜每一次回调的机会,逢低买入,大盘在2400一带有强支撑,但是市场未必会跌到此处,因此逢低介入优质个股始终是现阶段的最主要策略。利空天天有,区别在于媒体置不置顶而已。股民可千万别犯迷糊。

  今天盘面透漏了一个重要的信号,那就是前期领涨的电子信息再次领涨,是否意味着这个板块已经提前结束调整?笔者给出一个很简单的判别方法,即跟着红旗走。电子信息领头羊今天是华微电子,上海贝岭和奥维通信等,只要这几个带头大哥能持续上涨,旗帜竖起来了,则意味着本轮反弹最犀利的板块满血复活,二次反弹开启,同时也意味着大盘调整进入尾声,目前正是逢低做多的绝佳时机。目标个股哪些寻找?除了继续挖掘高送转之外,可以寻找电子信息里的第二梯队,以及其他调整接近完毕的个股,这几天便是买入或是加仓的最好时机。

热词:

  • 大盘震荡
  • 大盘调整
  • 主力
  • 骗线
  • 消息面
  • 维持弱势
  • 做空
  • 华微电子
  • 股市
  • 股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