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券商隆重推荐 18只严重错杀股将爆发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4: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海宜(002089):ODN和软件外包业务增长确定

  002089[新海宜] 通信及通信设备

  研究机构:天相投资 分析师: 李响 撰写日期:2012年03月01日

  事件描述:

  2012年2月15日,我们与机构投资者一起,就近期大家关注的问题与公司高管作了沟通交流。

  评论:

  1.ODN业务。(1)行业增速2012年保守估计有30%,是最高峰的一年。其中,电信增长50%,联通也差不多。

  (2)公司在整个行业的市场份额为8%,三大运营商占公司收入比重分别为:移动50%、电信35%、联通15%。

  地区来源除了分别为江苏、福建、浙江、上海、内蒙、湖北、湖南、广西、及其他。(3)公司在电信2011年招标中,6类产品中有4类产品进入A类。(4)电信集采价格标已经改为最有评价法。运营商开始注重质量,公司已经明显感受到,由检测前通知到随时检测,具有一票否决。毛利率是有压力,但可以通过产业链整合、提高生产效率来消化。

  2.软件外包。2011年收入2.2-2.3亿元,增长100%,但利润仅增长20%-30%,软件外包企业国内综合排名第9。

  (2)收入结构:华为和非华为业务比重为3.5:1;毛利率,非华为业务40%-50%,是华为业务的2倍。2011年华为价格增长5%,但是人力工资增长9%,加上培训等费用支出,造成毛利率降低。(3)非华为业务:有南航、电信研究院、江苏电力、电子商务平台(百利、中国邮政网)。(4)员工结构:华为业务3500人,非华为业务500人,多为本科生,工资不高。2012年还会招人,但控制在500人,此前每年招1000人。(5)2012年:重在调结构,加大非华为业务比重。(6)深圳易思博正在申请国家重点软件企业,预计2012年能申请下来。(7)华为和中软成立软件外包合资公司,行业内有担忧,影响发包商和接包商之间的关系,此前包括文思、软通动力、以及公司等都与华为有过接触。

  3.LED。一期原计划采购的6台设备达产期推迟到年底(因为环评),2011年亏损200-300万,2012年通过政府补贴能持平。MOCVD设备采购德国厂商,每台230万美金左右,政府补贴1000万元,拿划款单申报,3个月返还。

  4.视频业务。公司一直有产品,从前端到后端都有,但卖的不好,后续工作重点在市场拓展。虽然主流厂商(海康、大华等)的市场份额已经很高,但公司认为视频在从DVR向NVR的过渡过程中,可能会有机会。

  目标市场主要是小区、商场大楼。

  5.合同能源。产品通过空调,对运营商基站内环境进行温度调节,盈利模式为在运营商节省的电费中分成,每个基站收费2000-3000元/年。目前已经做了联通的500个基站,打算通过两年做到4000个基站。

  6.盈利预测与评级。基于此次调研,我们认为公司在光通信ODN以及软件外包业务的增长是比较确定的。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51、0.80元、1.04元,按2月29日股票收盘价测算,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1倍、14倍、10倍,上调公司的投资评级至“买入”。

  7.风险提示。(1)ODN产品价格降幅超预期;(2)对华为的软件外包业务下降较快。

热词:

  • 推荐
  • 金属成形
  • 检测生产线
  • 新海宜
  • 基本每股收益
  • 新纶
  • 随车起重机
  • 牛奶子
  • MOCVD
  • 软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