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大众出租"试水租赁经营 乘客:我们只看服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众出租”目前正在进行的租赁经营试点改革,在市民乘客和出租车驾驶员中引发热议。不少乘客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管是先前的承包合同制还是现在的租赁经营制,只要大众的服务品牌继续保持下去就会受欢迎,反之乘客就不会买账。

  试点的哥

  营收增加近千元

  袁文斌是一位30岁刚出头的“大众出租”驾驶员,3年前从崇明岛来到市区开出租车,小伙子踏踏实实努力干活,一个月下来有四五千元的进账。公司开始试行租赁经营的试点后,袁师傅是第一批签约的“吃螃蟹”者。他告诉记者,自己对出租车这行当比较喜欢,手上也有一批老客户,买断近5年的租赁权后自主经营,能更好地一展身手。据他介绍,自己与公司签约后的这几个月,营收比原来增加了800元至1000元,“不乘自己年轻身强力壮多挣点怎么行”。对于服务质量是否会下降,憨厚的小伙子笑着说,“那不会,我现在像以前一样,自觉按照公司规定每天对车厢PVC人造革座套清洗一次,这是对乘客负责”。

  而今年已55岁的“诗人的哥”张松春的一番话,或许代表了大众出租公司中年龄偏大的那部分驾驶员的真实心态。“说实在话,现在不少驾驶员都在走一步看一步,不敢‘轻举妄动’。”张师傅很体谅公司推出的改革方案,“如今行业发展陷入困境,试点租赁经营可以稳定驾驶员队伍。”不过,张师傅与许多年龄偏大的驾驶员目前还都采取观望的态度,如果签约后近5年的时间,不确定性因素较大,加上道路拥堵、黑车挤压等因素,还是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同时他也希望,如果全面推进改革,还需要公司继续加大管理力度,不能坍了大众的牌子。

  市民乘客

  我们只看服务

  在江宁路梅龙镇广场“的士”站点,记者随机让几位候车乘客谈谈对大众出租试点改革的看法。白领毕小姐说,“大众出租”是一块市民乘客认可的品牌,车容车貌和服务质量一直赢得口碑,但如果因为经营模式改变而服务质量下滑,就得不偿失了。一位顾姓中年男乘客则快人快语道,“其实我们乘客才不管你采用啥模式,只要服务好就行;哪家的服务好,乘客就会选哪家。上海出租车公司多的是。”

  大众出租

  管理不会放松

  针对乘客和驾驶员关心的问题,大众交通集团总经理杨国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承包合同转换为租赁经营,只是公司探索出租汽车经营模式的一种尝试,而且是在自愿的原则下进行的,充分兼顾到企业、驾驶员双方的利益。他明确,“将经营权租赁给驾驶员后,我们还将根据合同约定提供服务及设施,我们的管理也绝不会放松”。

热词:

  • 乘客
  • 租赁经营
  • 上海出租车
  • 大众出租
  • 出租公司
  • 服务品牌
  • 经营模式
  • 的士
  • 吃螃蟹
  • 试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