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乔丹告“乔丹”一案已得到法院受理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7: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记者仲昭举 北京报道)美职篮球星乔丹状告乔丹体育一事有了最新进展。

      迈克尔•乔丹法律顾问的发言人刚刚对中国网络电视台表示,2012年3月1日,法院已受理迈克尔•乔丹对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提起的诉讼。但是具体是哪一家法院受理此案,该发言人称暂不便透露。

      就在2月29日《证券日报》消息称,北京地方法院未受理此案,原因是乔丹在中国没有唯一指定性。

      而消息人士透露,此诉讼可能会转至上海地方法院进行,迈克尔•乔丹法律顾问的发言人对这一消息未予置评。

      迈克尔•乔丹本人则表示:“我认为中国消费者的权益应当受到保护、不应被误导,他们应该对其购买的商品具有清楚的知情权。”他称将采取这一行动旨在保护他的姓名权和品牌。

      一位不愿具名的律师告诉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不同法院根据自己对法条的理解不同,会出现在一地不受理而在另一地受理的情况。以下为“迈克尔∙乔丹关于法院受理其诉讼的声明”。

                                    迈克尔∙乔丹关于法院受理其诉讼的声明

                                               2012 年3 月1 日,北京

       “我很高兴,中国法院受理了我的诉讼,以保护我的姓名权和中国消费者的利益。‘乔丹体育’未经授权使用我的中文名字、球衣号码23 号、甚至试图用我孩子的名字从事经营活动。我认为中国消费者的权益应当受到保护、不应被误导,他们应该对其购买的商品具有清楚的知情权。

       我采取这一行动旨在保护我的姓名权和品牌。

       任何人均有权保护自己的姓名权。对于本案的受理,说明中国认可姓名权是每个人应有的权利。毕竟,还有什么比你的名字更加私人的事情呢?”

热词:

  • 乔丹
  • 得到
  • 法院
  • 受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