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今年前两月首发筹资137亿 为去年同期两成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3月1日讯 2012年的2月基本一扫阴霾,上证指数累计涨幅达5.93,深成指则实现了8.07的月涨幅,几乎所有的个股都有上涨。飘红的股指似乎又在向人们昭示,赚钱效应又来了。随着股指的节节走高,新股在二级市场的人气也快速飙升。但是,从发行节奏来看,二月仍只有11只新股发行,这个数量与上月相比,只多了一家,而一月份因元旦、春节等假期,全月仅有15个交易日。

  巨潮数据显示,二月共计有11家券商投行分享了IPO市场4.57亿元的承销收入,相比上月的4.08亿元,收入仅增了一成多。今年的前两个月,IPO承销收入合计为8.65亿元,而去年的一二月份,承销收入合计为32.78亿元,相比来看,今年的发行市场可谓惨淡。

  根据巨潮数据统计,二月国信证券取得1.03亿元的承销收入,占据了22.47%的市场份额,而与去年同期相比,收入仅为三分之一。从今年前两个月的承销收入情况来看,中信证券仍然占据了排行榜首列的位置,以1.4亿元拔得头筹。

  从承销家数来看,二月共计有13只新股发行并上市,较上月增幅为30%。前两月合计发行并上市了23家公司,只有去年同期的四成不到。国信证券本月承销了3家上市公司的IPO项目,虽是在承销家数排名中位列第一,跟去年同期相比,仍有57.14%的降幅。

  二月IPO市场合计发行募资73.65亿元,相比上月有15%的增幅。中信证券以承销吉视传媒IPO项目,成为本月承销金额最大的投行。国信证券以万润科技、东风股份、共达电子三家合计募资13.33亿元,占据本月承销金额排名第二位置。而在去年同期,中信证券是以64.81亿元的承销收入强势进入榜首位置的,差距不可谓不大。今年头两月IPO市场合计募资137.22亿元,相比去年同期696.3亿元,仅为二成不到。

  二月13家新股预计募集资金合计57.08亿元,实际募集了73.63亿元,平均超募倍数为1.63倍。超募倍数最高的是民生证券承销的利德曼,超募2.7倍。本月也出现了两家公司出现了实际募集小于预计的情况,分别是东风股份和吉视传媒,实际募集资金仅为预计募集资金的96%和89%。(深圳证券信息公司数据中心 冯翊群)

热词:

  • 承销
  • 首发
  • 中信证券
  • 股指
  • 国信证券
  • 赚钱效应
  • 新股发行
  • IPO市场
  • 募资
  • 募集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