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信泰富:澳矿项目首两条生产线有把握如期投产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香港3月1日电(记者 王小旎)中信泰富主席常振明1日在港表示,有把握令该公司澳洲铁矿项目的首两条生产线分别于今年8月底及12月底如期投产,并对项目及铁矿石需求的前景均有信心。该公司还称,首两条生产线的投入成本不会再有大幅超支现象。

  常振明当日于中信泰富2011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澳矿项目于去年取得显著进展,有把握使六条生产线中的首两条投产日期不迟于今年8月31日和12月31日。“让铁矿项目尽早投产是我们的首要也是最为紧迫的任务,我有信心一定会完成”。

  目前,除了电厂、海水淡化厂和港口已准备就绪外,三十公里长的矿浆管道也已建成。第一条生产线的选矿设备和脱水车间的建设及安装已进入最后阶段。剩余的工作主要包括仪表、电气及控制系统的安装及调试。第二条生产线的钢结构、机械设备安装、管道、电气等已开始施工。

  常振明还表示,全球70亿人口大部分在发展中国家,这些新兴经济体的工业化及城市化进程将推动钢铁及铁矿石的需求量,因此对铁矿石需求前景也充满信心。

  被问及两条生产线是否还会追加成本,中信泰富董事总经理张极井表示不会再有严重超支的问题出现。他透露,截至2011年底,该项目的总投资额已达71亿美元。

  据介绍,中信泰富于2006年在澳洲西部开展该磁铁矿项目,预计项目建成后矿石处理量将达8400万吨,年产量将达2400万吨,为澳洲规模最大的磁铁矿项目,也较中国最大的磁铁矿规模超出约4倍。未来出产的铁矿产品将供给中信泰富位于内地的两个特钢厂及内地其他钢厂。

  据该公司年报显示,由于中信泰富不断投资其核心业务,特别是澳洲铁矿项目,现时净负债率为46%,仍高于理想水平。常振明表示,相信负债率偏高属短期现象,未来随着铁矿项目投产将为公司带来可观现金流,从而降低负债率。

  中信泰富2011年净利同比微升3.8%至92.33亿港元,低于市场预期,全年收入则同比升41.7%至1000.86亿港元。每股盈利同比升3.7%至2.53港元。公司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3港元,全年股息为每股0.45港元,与2010年相同。

热词:

  • 投产
  • 生产线
  • 中信泰富
  • 项目
  • 磁铁矿
  • 铁矿石
  • 矿浆
  • 选矿设备
  • 电厂
  • 海水淡化厂
  •